技术动态 > 正文
Axis 大量摄像头现连环漏洞
2018/7/5 09:22   雷锋网      关键字:Axis摄像头,连环漏洞      浏览量:
这些漏洞将直接导致攻击者可访问摄像头视频流,冻结摄像头视频流,控制摄像头,将镜头移动到需要的位置。

  雷锋网从白帽汇安全研究院旗下的 NOSEC 了解到,Axis 摄像头被报存在一系列安全漏洞。该漏洞可使攻击者在连环利用多个漏洞后获取 root 权限 shell 进行远程命令执行或直接进行拒绝服务或获取敏感信息。

  该漏洞影响Axis从1.x 到8.x 众多系列390 多个型号。

  Axis 产品专注于安全监视和远程监控应用领域,在全球的2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有分支机构,并与超过 70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据华顺信安 FOFA 系统数据显示,目前全网共有 25908 个系统对外开放。Axis 的使用受众数量庞大,该漏洞将影响众多的企业单位使用者,相关企业、使用者需要高度重视。

  这些漏洞将直接导致攻击者可访问摄像头视频流,冻结摄像头视频流,控制摄像头,将镜头移动到需要的位置,开启/关闭 运动检测,将此摄像头纳入僵尸网络中,替换摄像头的软件,使用摄像头作为网络的渗透点(进行横向移动),渲染无用的摄像头,使用摄像头执行其他恶意的任务(如 DDOS 攻击,挖矿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