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防盗神器|大华股份非机动车智能管控方案为你而来!
2018/6/29 15:0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防盗,神器,大华,股份,非机动车      浏览量:
针对这一问题,大华股份推出非机动车智能管控解决方案 ,通过物联网RFID射频技术,精确识别定位到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同时联动前端智能抓拍相机记录车辆瞬间的运行轨迹,配合后端的分析管理应用平台完成对非机动车的实名管理、缉查布控、轨迹分析、流量统计等丰富的业务应用,从而实现对人、车有效而精确的管理。

现代城市提倡环保出行,更多人选择电动车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车辆被盗和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不仅给广大市民造成了财产损失,也给城市交通管理者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究其原因,还是对非机动车缺少有效的实名登记和技术管理手段 。

针对这一问题,大华股份推出非机动车智能管控解决方案 ,通过物联网RFID射频技术,精确识别定位到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同时联动前端智能抓拍相机记录车辆瞬间的运行轨迹,配合后端的分析管理应用平台完成对非机动车的实名管理、缉查布控、轨迹分析、流量统计等丰富的业务应用,从而实现对人、车有效而精确的管理。

非机动车智能管控从何入手?

户籍化登记(发卡)

商家从当地派出所或交警大队领取标签及备案登记本,出售电动车时将标签贴于电动车的指定位置,同时卖家填写相关备案信息,交由派出所或交警大队录入平台。

过车记录

以时间轴的形式排列过车记录,方便对非机动车过车信息进行查询。在地图上显示车辆行驶轨迹的同时可实时展示抓拍录像,从而形成对被盗车辆的布控和精准定位,快速锁定嫌疑车辆落脚点。

快速缉查布控

支持通过录入标签编号对被盗抢的非机动车进行全网布撤控。可将前端上传的过车信息与本地信息库进行实时比对,如果比对成功,即刻产生报警信息,并且将信息记录数据库,可实现分类查询等功能。

实时布控报警

对被盗抢车辆实施布控,实时识别、比对和分析前端上传的数据,如果发现被盗抢的非机动车,在地图上进行实时预警,或将报警信息转发到办案民警及视频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从而可以及时地对被盗抢车辆实施跟踪拦截。

移动执法&警用APP

通过警用车安装移动读写器,再配合警用APP进行移动执行;当警用车四处巡逻时,会对周边经过的区域中的非机动车进行数据采集,自动读取车辆的标签信息,若检测到此标签为布控的标签,即刻报警。

用户APP&微信公众号

非机动车用户可通过APP对车辆进行人工/自动锁车。在锁车状态中,如果车辆被监测到移动,系统会立即向用户发送告警,用户收到告警通知后,公安接警后进行布控,有效提高抓捕效率。

非机动车智能管控有什么“黑科技”?

逆行超速监测

系统可指定两个接收器作为前置点、后置点;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过程中,前置和后置点上报行车记录,系统根据车辆经过两个卡点的先后顺序实现对车辆逆行分析,通过时间间隔,实现对车辆超速行为的分析。一旦车辆被检测到有逆行超速行为,系统会自动推送短信给车主,进行违章通报。

非机动车智能管控闪光点在哪里?

防盗抢全过程管理

在事前,可以通过用户APP一键上锁,如若车辆发生位置变动就可收到警报。在事中,用户可以快速报警,快速进行全网布控。在事后,可以通过过车记录功能查询车辆移动轨迹,判定车辆定位,从而找到丢失车辆。

联合执法,与110指挥中心互联互通

联合110指挥中心,可以进行更大区域的车辆信息排查,从而更快限度地找到丢失车辆。

与“平安城市”视频对接

利用现有“平安城市”建设的摄像头资源,把RFID射频识别技术与现有视频资源联动,调取实时视频和录像。

集采集、查询、分析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大华股份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引擎是一个集数据采集、查询、分析于一体的平台 ,功能强大且丰富,为非机动车信息处理、查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其他业务扩展

不仅对于非机动车,对于二、三线城市摩托车、警用设备的定位于调度、过程车辆的可视化监管以及老人、孩童走失都有很强的适用度。

大华股份非机动车智能管控方案的推出,不仅解决了电动车丢失和找寻的问题,也为城市交通的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