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漂亮的实力派来了!佳都科技首款人脸识别终端产品正式发布
2018/6/14 14:0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实力派,人脸识别,终端产品,佳都科技      浏览量:
佳都科技一直秉持匠心精神,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用料,打造出一流的产品质量;用一流的算法和一流的设备性能,提供给用户一流的刷脸体验。针对丰富的应用场景,佳都科技科进行需求定制,为集成商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让集成商和客户省心省时,也为人工智能的产品领域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佳都科技首款人脸识别终端产品正式发布

6月11日上午,佳都科技商用智能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正式发布了首款商用智能人脸识别终端产品。佳都科技董事、副总裁顾友良、副总裁欧阳立东、刘文剑携同公司高层一行,与媒体朋友、客户、企业员工等两百多位来宾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了公司首款商用智能产品发布的历史性时刻。

佳都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商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斌博士对商用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进行了介绍,PCI-R6002系列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是一款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人脸识别产品,相比传统的人脸门禁考勤设备,佳都科技的这款产品通过了人脸识别设备研发的铁人三项,在算法、设计、应用三个方面均实现了突破。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人脸识别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逐渐成为刚需,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呈爆发性增长。近年来,佳都科技加快了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投资和研发,2015年战略投资人脸识别独角兽企业云从科技,获得国内顶级的人工智能算法团队的研发支持;2016年,佳都科技在公安领域率先研发以动态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技术为核心的“视频云+”系统,成为国内首家实战落地的省级视频云平台。“城市慧变得更好”是佳都科技的愿景,刘斌在会上说:“我们迫切希望把行业积累经验技术应用到商业环境。今天正式发布佳都科技的首款人脸识别终端产品,就是希望把高大上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平民化,让普通民众可以体验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佳都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

豪华强劲的算法引擎

人脸识别的算法引擎是本款产品的技术核心,佳都科技与云从团队联合攻关,进行了硬件级的算法性能优化,尤其是活体检测方面。其次对设备的应用场景进行了优化设计,专门对5000到1万人脸库的情形进行了算法调优,使得万人库的识别准确率超过了99.9% ,同时误识别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下。在一次人脸识别的过程中,人脸检测只需要10毫秒 ,特征提取和活体检测并行运算,耗时约100毫秒,人脸特征比对不到1毫秒,总时间小于200毫秒。走近设备的一秒内完成的人脸识别,其实产品完成了每秒8次的特征提取,每秒8次的活体检测,每秒10万次的人脸比对(10000人库),并且它支持人脸识别(1:N、1:1),还支持人脸防伪鉴别,预防冒用他人的人脸照片、视频攻击,该产品在人脸识别的准确性、速度、安全等方面达到了综合最优。

佳都科技商用人脸识别智能产品,实力与颜值并存

漂亮的实力派,时尚与专业并存

在设计上,佳都科技分别从工业设计、性能设计、可靠性设计三个维度精心打造该产品。产品采用了全新的工业设计,既做到超大处理性能,又实现了小而美的设计,颜值与实力并存,在业内独树一帜。主要采用全铝机身打造这款设备,一体成型,CNC机床精确打磨,与前面板的抗眩光玻璃浑然一体,从一块铝板,经过12道严密工艺,2次阳极氧化,全程需要超过45小时打磨。产品经过3次大的设计迭代,设备屏幕最终实现超高分辨率屏(1920*1200),达到了视网膜级的显示清晰细腻。 同时为设备外观设计了皓月银,玫瑰金、钛银灰,琉光金4种配色,3种独立安装配件,适用各种环境与风格。

在性能上,采用了全新的硬件配置。这款看起来很小的设备却配置了高性能处理器,性能数倍于基于arm架构的移动处理器,小设备、大能力,相当于拥有一颗强劲的豪华配置的发动机。识别过程达到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并且使用工业级的工控板,小巧精致却稳定安全,支持负20度到正60度环境下7*24小时不间断稳定工作。此外,该项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通过各种测试,确保了每一台设备都能在苛刻的条件下稳定可靠运行。

摄像头作为设备的核心组件,要解决识别角度、识别距离、抗光性、弱光识别、安全防伪等重要问题,公司研发团队先后对比了业内多家顶级的摄像头/模组厂家的产品,既要足够好的成像,又要适当大小的体积。比如手机摄像头的模组足够小巧,但是感光元件太小,最终跟厂商联合研发,定制了一款双目防伪摄像头,模块体积适当,大颗粒的感光像素(3 μm),监控级的稳定,同时做了硬件防伪,支持人脸的活体检测。

佳都科技人脸识别终端设备可应用于多种场景

应用场景多样化

铁人三项的最后一项,就是面向用户需求实现落地应用。佳都科技针对智能办公领域,提供了包括门禁、考勤、签到、巡更、消费等通用应用模块;在涉及公共服务、民生安全的领域,比如机场码头交通枢纽站,安装人脸识别闸机、人脸门禁,进行人证票合一验证;在车管所业务上,预约联动、人证合一,更好地实现人员进出管理。据刘斌介绍,有了这款产品,在人们日常工作的场景中,之前需要刷卡解决的事情,以后都可以升级为刷脸解决。比如企业员工可以通过刷脸完成签到、考勤、出入过闸,食堂用餐,一张脸就代表身份权限。更重要的是,由于采用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对固定人员的人脸进行定向学习,刷脸的次数越多,准确率越高,越用越准,越用越顺畅,用户可以在几乎无配合的情况下完成刷脸验证。另外,这款设备由于其强悍的计算性能,7*24小时的稳定可靠,金融级的安全特性,使得在一些要求苛刻的行业应用场景中,比如大客流的机场实名安检、旅客自助通行通道、地铁进站安检等场景中,搭配身份证、护照、交通IC卡、二维码阅读器,可以实现乘客的快速实名验证,既满足了管理单位的安全规定,减轻了工作人员的重复工作,又让乘客缩短了等待时间,达到安全运营与客户快捷的双重目标。此外上,还可以应用到更多的场景,包括政府办事窗口、银行柜台业务、酒店前台登记、网吧登记、考场实名、工地进出、汽车站安检、口岸码头安检。针对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需求,佳都科技都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应用开发,满足客户的不同要求。

佳都科技首款商用人脸识别智能产品发布会现场

佳都科技一直秉持匠心精神,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用料,打造出一流的产品质量;用一流的算法和一流的设备性能,提供给用户一流的刷脸体验。针对丰富的应用场景,佳都科技科进行需求定制,为集成商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让集成商和客户省心省时,也为人工智能的产品领域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社会信息化进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一轮变革。佳都科技今日发布的这款人脸识别终端产品,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面对AI技术未来巨大的市场潜能,佳都科技将持续发力于人工智能,不断创新科技研发,努力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切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改变人们的生活,创造更安全、更便利、更快捷的城市生活模式,并致力成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新标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