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北京君安泰:液体防弹衣
2010/2/2 10:30:00   www.junantai.com   本站编辑   关键字:液体防弹衣      浏览量:
采用了“剪切增稠液体技术(STF,ShearThickenFluid)”的软质防刺服是世界首创的最薄的软质防刺服,具有防刺能力强、十分柔软的特性,使人们在日常穿着的感觉也更加接近普通衣物。

  采用了“剪切增稠液体技术(STF,ShearThickenFluid)”的软质防刺服是世界首创的最薄的软质防刺服,具有防刺能力强、十分柔软的特性,使人们在日常穿着的感觉也更加接近普通衣物。

  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材料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材料由聚乙二醇和纳米级SiO2、在芳纶1414机织布、超高强超高密度聚乙烯机织布、PBO机织布组成。芳纶1414:超高强超高密度聚乙烯机织布,PBO机织布有极高的断裂强度,是当今世界上用做防弹衣的材料。聚乙二醇是一种可做药品填加剂的材料,在常温是液态不挥发,流动性很好。纳米级二氧化硅圆形颗粒是自然界中最硬的非金属材料。将聚乙二醇和纳米级二氧化硅颗粒均匀地浸渍在高强的防弹材料就制成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材料。将几层叠加缝合,加外套就制成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

  遇刺变硬,力消还原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遇刺时,材料中的液体聚乙二醇和聚乙二醇液体中的纳米级二氧化硅(SiO2)大量聚集在遇刺点,在此处形成坚硬固体板块,阻止刀尖等尖锐物体通过。冲击力消失后,冲击点又恢复液态,材料又变得十分柔软。

  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防护性能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中STF技术使软质防刺服变得软如丝稠,透气排汗、舒适贴身、厚度很薄、重量轻。公安部GA614-2003标准软质防刺服只有0.5厘米厚,厚度可与硬质软质防刺服相提并论。用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材料可制成防冲击、防刀刺、防锥刺、防针刺、防切割、防砍、防硒、防链锯切割、防飞溅物、防破片等功能的服装服饰。“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可以满足于各类人群安全防护需求“剪切增稠液体防刺服”采用了高性能纤维(如Kevlar、Twaron(芳纶1414)、高强度高密度聚乙烯、PBO纤维布料)与剪切增稠液体混合,制成剪切增稠液体防刺布,防刺性能极高,且柔软舒适性、灵活性甚佳、非常薄,其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其拥有6种不同等级性能的液体混合物,拥有6不同等级的防刺能力,可以满足武警、公安、消防、城管、记者、企业家、公众人物、出租车司机等各行业各人群不同的防护需求。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