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手机报警定位系统 实现最快最近处警
2010/1/4 10:06:00   中新浙江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手机报警      浏览量: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该市报警系统自2010年1月1日起全面升级,市区实现手机报警定位。市民用手机报警后,警方通过定位系统可立即知道报警人的大致位置,便于以最快速度调动最近警力,给予援助。

  据介绍,2009年该市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电话3407201起,比前年上升1.72%;有效处置各类警情1577605起,比前年上升4.23%;接到短信报警10194起,同比上升32.07%。宁波市报警系统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

  近年来,该市不断升级110报警系统,报警电话接入台从8个扩容到16个,“报警难”问题基本解决。为提高处警效率,宁波正在建设手机报警定位系统。今年元旦开始,该市市区开通中国移动手机报警定位,系统还将延伸至119报警系统。目前,各县级公安机关110手机报警定位系统也在全面建设中。

  据了解,手机报警定位系统是基于手机通讯基站而建立起来。市民通过手机报警后,警方的手机定位系统可立即显示离报警人最近的手机基站,从而以最快速度确定报警人的大致位置,作出最合理的处警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