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首批装载无线监控系统的警车投用上海
2009/10/9   中新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无线监控系统,警车      浏览量:

  作为上海的试点区域,上海松江区日前为区内执行公务的特警巡逻车、交警指挥车等三十五辆警车安装了无线监控系统,并于国庆期间投入使用,成为处理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

  在松江一些旅游景点及闹市街头,可以看到附近巡逻的特警车辆车顶,已都装载了车载无线监控系统摄像头。此间电视台今日称,这种摄像头不仅能够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旋转,还可推拉摇移前后变焦,清晰监控距离在五百米之内的目标物。而只要相关警车一启动,车载监控摄像头就可自动启动拍摄,并通过CDMA无线网络,将现场图像传回当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松江公安分局警员称,现场有时用语言难以表达某些情况,而通过影像就可看得很清楚。这也就提高了处警速度。而松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则认为,该系统有利于指挥人员第一时间作出准确判断,并据此采取相关措施。

  据悉,除了实时传输图像外,这种车载无线监控系统还可进行录像和截获图像,用来锁定嫌疑车辆、人员和现场取证。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