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世博会排爆机器人首次在上海亮相
2009/9/25 10:09:00   东方早报   本站编辑   关键字:排爆机器人      浏览量:

  23日上午,上海展览中心场地中出现了数十辆各式各样的“擎天柱”消防车,张牙舞爪地伸展开数十米高的钢铁手臂、云梯,向冒雨前来的观众展示各种消防技能。

  这是刚刚开幕的第八届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本次为期3天的展览会云集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消防技术与设备。

  防爆机器人

  观众欲买下破碎镐

  2008年中国消防力量经历严酷的考验。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公安部消防局迅速调集了27个省市的万名消防员赶赴灾区救援。上海消防部门携带当时规模最大、最为先进的消防设备先期进入震区,救出包括受困时间最长者马元江、蒋雨航等20余人。

  城市消防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科学技术产品的支撑与依托,在本次展览会上,上海消防部门专门设置场地,在西一馆展出了汶川抗震救灾中大显神威、立下汗马功劳的尖端救援设备,这些设备包括:能在废墟中探寻生命迹象的生命探测仪,确定被困者方位的可视生命探测仪、音频生命探测仪,能够打碎钢筋混凝土的破碎镐、手动冲击钻等破拆工具,圆盘切割锯、金刚石链锯、液压剪扩器等特种救援设备,许多设备都是在这次展览会首次与市民亲密接触。

  据介绍,其中一台能够打碎钢筋混凝土的破碎镐重达130多公斤,当时全国消防部队中仅上海配备了两台,抗震救援期间用直升机将其运抵救灾现场,消防员便是用这台强力破碎镐,从废墟中打出一条生命通道,将被困179小时的马元江顺利救出。

  23日参展期间,一名参观者看着这台先进的破碎镐,意欲当场购买,被告知该展品并不出售,展出后将交付都江堰时,一边夸“看这东西好”,一边悻悻地离开。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