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高速集团携手华为建设“光”高速
2019/11/18 11:26   科技践行者      关键字:广东 高速 手华为建设      浏览量:
广东省高速集团宣布携手华为建设骨干传输网络,覆盖省内高速公路体系,这是在全国范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为全面实现自由流收费所规划的大型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近日,广东省高速集团宣布携手华为建设骨干传输网络,覆盖省内高速公路体系,这是在全国范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为全面实现自由流收费所规划的大型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据了解,项目基于华为OptiXtrans全光传送解决方案,旨在为高速公路上实时车辆识别、ETC自动收费、车路协同等未来智慧交通业务打造一条畅快无阻的“光”信息通道,保障交通生产数据的传输安全,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安全出行、便捷出行。
  华为企业传送与接入领域总裁金志国表示:“华为致力于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使领先的光通信技术普惠各行各业。我们很高兴与广东省高速集团合作,共同推动高速公路全面自由流收费早日实施,并面向未来支持向自动驾驶等智能交通业务平滑演进。我们将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升交通物流服务水平和人们的出行体验,促进珠三角区域的经济一体化发展。”
  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9000公里。目前高速省域之间设有大量收费站,实行分省计费和收费,尤其是高峰期或节假日期间容易造成拥堵,逐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的一次革新。未来,高速公路将依托ETC技术,让往来车辆真正享受到“无感通行“的便利,大幅提升物流效率、降本增效。
  为应对高速公路复杂多变的场景,保障省界高速自由流收费业务正常运营,广东省高速集团计划在广东各地高速干线上安装ETC站点,并通过骨干网络建立ETC站点与数据中心之间的实时通信。例如,将无人值守站点的视频影像、车辆计费和收费等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千里之外的数据中心“大脑”进行智能决策。同时,网络还必须能够支持高速公路多种业务的统一承载和独立运行,提升安全保障级别。
  华为提出OptiXtrans全光传送解决方案,为广东省高速集团打造专用的光传输网络,主要具有三个关键价值:
  · 100G超长距传输,打造畅快无阻的“光”高速:7nm自研oDSP芯片,实现业界领先的100G超长距传输能力;更低功耗、更低时延,保障车路协同。
  · 工业级安全保障,为交通生产数据传输保驾护航:物理隔离,光层加密,保障数据安全;ASON(自动交换光网络)抗多次光纤挖断故障,可靠性达99.999%。
  · 支持高速公路多种业务统一承载,提升网络运维效率:独创的软硬管道统一承载技术,互不干扰。硬管道(波分)承载收费、语音业务等高优先级业务;软管道(以太)承载办公、视频监控,带宽共享,提升带宽利用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