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浪潮与AIRLOOK战略合作 构建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平台
2019/9/17 09:14   中国基金网      关键字:浪潮 AIRLOOK 智慧城市 时空信息平台      浏览量:
三维空间数据已不可或缺地成为智慧城市平台的组成部分,这在浪潮软件集团与AIRLOOK的合作中,将通过长期、持续的技术与产品打磨,有愈加成熟的运用。

  近日,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与空间高精度数据运营商AIRLOOK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就实景三维数据的采集、生产和应用开发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目前,针对合作所采集的首批城市,双方已初步达成意向。
  根据浪潮软件集团的需求,AIRLOOK负责定期采集和生产各城市主城区的实景三维数据,以及提供实景三维数据应用开发相关的技术支持,用以助力浪潮智慧城市项目中三维空间底图搭建和运维方面的工作。与此同时,浪潮与AIRLOOK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还将共同推进实景三维数据的市场化联合运营机制,致力实现数据资产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常态化的更新。
  一直以来,浪潮积极推动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与三维地理信息数据的整合。例如在具体执行层面,浪潮此前所成立的空间大数据产品部,正在具体负责相关技术、产品与服务的落地。

  浪潮“智慧城市底座”中的城市时空信息平台 将以城市的三维空间模型为支撑
  今年8月初,浪潮发布“智慧城市底座(SmartCityFoundry)”平台,该平台意在将城市物联网平台、城市视联网平台、城市时空信息平台进行融合,以构建城市的感知体系,打造以“数据融合”、“流程贯穿”为核心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进而优化城市治理体系。
  其中,城市时空信息平台作为物联网设备、视频联网设备,以及更多政府数据可视化及应用的承载平台,有效支撑了数据的融合与流程的贯穿。而城市时空信息平台的形态,在浪潮方面看来,正是要去构建城市的三维空间模型,且基于三维空间的拓扑关系,实现各类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从而洞悉更为精准的规律和趋势,最终帮助政府部门进一步优化相关的决策与服务。
  在浪潮软件集团与AIRLOOK的战略合作中,为了推进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智能化水平和效率,AIRLOOK自主研发中的智能化实景三维数据生产工艺,其所输出的单体化实景三维建模数据成果,将可直接参与到浪潮大规模的AI空间计算任务中,有效减少实景三维数据在后期人工处理方面的成本。
  AIRLOOK的智能化生产工艺 将有效减少实景三维数据在后期人工处理方面的成本
  过去一年来,浪潮软件集团扮演着智慧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并已为全国30多座城市提供服务。而基于此前和此后与国内多个省、市自然资源主管单位签订的城市级实景三维数据采集规划,AIRLOOK亦可在接下来的战略合作中,向浪潮提供更多城市的三维空间底图数据支持,并结合市场的需求,落地智慧城市各场景的应用与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