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珑璟光电与AR方案商合作推出多平台AR整机解决方案
2019/7/11 10:36   中国资讯网      关键字:珑璟光电 AR方案商 AR整机解决方案      浏览量:
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珑璟光电)作为领先的虚拟显示光学模组供应商,基于自身多年AR光学的积累,以及过去服务众多AR厂商的经验基础上,与多家AR眼镜方案公司紧密合作,推出多平台AR整机解决方案,让各AR厂商客户能更精准更快速地将AR应用产品化、市场化。

  众所周知,AR眼镜正是因为其行业应用的多样性,所以导致在产品定义之初不具备需求层面的标准性。行业需求不一,就意味着产品必须具备多样性,而多样性带来的是研发成本包括人工成本、工作量、工作周期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AR眼镜的市场开拓。正是考虑到这些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提供更好显示效果,更好的AR服务方案,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珑璟光电)作为领先的虚拟显示光学模组供应商,基于自身多年AR光学的积累,以及过去服务众多AR厂商的经验基础上,与多家AR眼镜方案公司紧密合作,推出多平台AR整机解决方案,让各AR厂商客户能更精准更快速地将AR应用产品化、市场化。
  一、珑璟光电&宇通联发,RK3399方案
  深圳宇通联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宇通联发)是一家有着12年智能硬件开发经验的方案设计公司,公司使命:专注智能硬件开发,为客户创造价值,给用户良好体验。珑璟光电与宇通联发合力打造的命名为Thefuture的AR方案将于近期发布。

 (图为采用珑璟光电40°视场角光波导模组的AR眼镜方案Thefuture)

  Thefuture采用的是分离式设计,主机部分基于RK3399平台打造,头显是采用的是珑璟光电最新双目光波导模组,其FOV达到40°,单目分辨率达1920*1080。主机与AR头显通过Type-C连接。TheFuture采取软硬件开源的形式,使众多开发者能够在安卓平台上以较低的成本通过AR眼镜实际展示、体验自己的应用,从而快速优化场景设计思路。
  二、珑璟光电&亿境虚拟,高通835平台方案
  深圳市亿境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亿境)成立于2015,其母公司是深圳最大平板电脑、笔记本方案公司之一的亿道集团,专注于为客人提供近眼显示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服务。亿境最早的AR方案可以追溯到2016年10月份,一款名为Pilgrim的基于IntelT3平台的原型机。在2017年,亿境取得了高通835的授权,并组建了高通XR团队,在之后的2-3年内陆续为4个AR类客人提供了定制化的服务。对目前AR行业及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理解。
  2019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亿境正式推出了基于高通835的AR运算单元B556,并且与珑璟光电联合合作,结合珑璟光电最新FOV40°光机,展示了AR分体机的应用。据亿境总经理石庆先生表示,目前国内外大部分AR品牌厂家均以分体式为主,亿境推出专业的835平台运算单元,相较于将AR显示部分接带DP输出功能的品牌手机,B556在AR专业设备属性、加强散热提升运算能力、超大电池续航、底层软件支持及后续升级可控性、信息安全等多个层面具备明显竞争优势。B556将极大地在行业初级阶段加速大家的产品开发,而且结构化、模块化地AR产品定位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使得AR厂商在运算侧的研发投入和单品成本得到减少。

    石庆先生说高通835芯片的性能优越,B556一经推出便得到众多行业伙伴的赞誉,它可以广泛应用于AR分体式机器,头部要求轻量化、可以长时间佩戴的场合。可应用于泛教育、复杂维修、文化旅游、游戏、安保等多行业,亿境也将持续与珑璟光电合作,将最好光学的AR方案带给更多AR厂商。
  三、珑璟光电&趣立科技,高通XR1平台方案
  上海趣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趣立科技)成立于2017年,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来自国内知名方案和品牌公司,拥有多年的软硬件专业技术背景、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和成熟的方案积累。趣立科技具备优秀的交付能力,与仁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在生产制造环节有着领先的质量控制体系及快速交付能力,目前累计为客户出货上万台成熟产品。
  珑璟光电将就高通XR1平台与趣立科技展开紧密合作,为AR厂商推出应用珑璟光电光波导光学模组的AR方案。高通骁龙XR1是为头戴式装置而生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针对视觉、听觉效果,人工智能能力以及提高电源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在关键的AR应用场景,如更好的姿势预测、物体识别分类等,人工智能引擎AIEngine通过高性能、高能效机器学习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使用户更好的处理AI用例。同时让设备制造商生产出价格更优、处理能力更强同时能耗更低的设备。
  四,珑璟光电&壹忆科技,MT6763T(P23)平台
  深圳壹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壹忆科技)创立于2017年09月,是一家从事4G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及行业性定制产品设计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壹忆理念:本着从产品规划、概念设计到产品交付、售后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优质的软件、硬件设计,以及优秀的工业设计能力,利用优质上游资源提供的先进技术和资源,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珑璟科技将与壹忆科技开展合作,为AR厂商提供基于MT6763T(P23)平台的AR整体解决方案。P23(MT6763T)采用八核心最高2.5GHzA53架构,集成MaliG71MP2770MHzGPU,其基带性能表现也不错,支持LTECat.7/13,双VoLTE,下载速度高达350Mbps。在AR应用场景对通信功能有需求的情况下,基于P23的AR方案不失为是一个性价比之选。
  关于珑璟光电
  珑璟光电成立于2014年,其核心团队在微显示行业具有近20年的经验积累,在光学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拥有大量核心技术,是国内率先实现阵列光波导量产、批量出货,且同时具有光栅波导研发能力的公司,服务了众多AR眼镜厂商,其产品也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警用安防、工业、旅游、医疗、营销等多个领域。
  珑璟光电致力于提供更好的虚拟显示模组和更好的AR行业服务,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放和合作共赢的心态,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为AR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