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360亮相2019全球智博会 引领大安全时代网安变革
2019/5/17 09:28   中国青年网      关键字:360,2019,全球智博会      浏览量:
360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代表参加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并在百余平专属展区内依次展示了360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360安全智能家、360天御等多款创新型智慧安防平台。

    5月9日至11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多名院士、图灵奖获得者等重量级嘉宾,以及众高新科技企业齐聚现场,其中360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代表出席活动,并在百余平专属展区内依次展示了360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360安全智能家、360天御等多款创新型智慧安防平台。

据悉,本届全球智博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在“见智·见未来”的主题,2019全球智博会共分“展、会、赛、奖、演”五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产品博览会、奖项评选、年度颁奖盛典、新品发布及表演等活动,全面展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和最新应用成果。

在大安全时代,各种新的威胁层出不穷,网络攻击手段更加高明,攻击形式更加多样化,这也让网络安全成为了2019全球智博会上讨论的重点方向之一。面对复杂的网安环境,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基于自身安全基因以及前沿人工智能科技,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在智博会上进行重点展示。其中,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立足于网络安全整体思维和全局观察的360安全大脑就成为了博览会现场的焦点。

同时,在城市安全大脑板块展出的360网络安全响应中心自主研发设计QUAKE资产测绘平台可视化系统,则凭借着精准识别资产设备,实时更新数据,进行网络空间资产检索、分析、监控等工作能力,以及具备针对整个互联网进行快速扫描、指纹识别、扫描响应提取,并存储产生的海量数据等功能,成为诸多政企关注的焦点。

此外,现场展示的移动端应用360天御态势感知平台,以及其旗下开发保、评估保、加固保、变现保等产品,可为移动应用在开发阶段、测试阶段、发布阶段以及运维阶段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保驾护航,为一众高新科技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安防解决方案。而由智能防火墙、AI智能音箱、门铃、摄像头、行车记录仪、门锁、扫地机、音箱等智能硬件组成的智慧生活安全大脑展示区,则凭借着一站解决智能家居生活所有安防安全守护问题的产品生态矩阵,成为最受大众消费者青睐的展区。

    在5G以及人工智能浪潮滚滚而来的今天,网络安全早已不再是单纯的IT安全、信息安全,而是拓展到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的“大安全时代”。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就曾在企业内部信中明确指出,网络安全本质上是人和人的对抗,是高智商、高水平黑客团队的攻与防,是个攻防态势瞬息万变的行业,这就要网络安全企业将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而这才是360应对大安全时代真正要做的事情。

从2019全球智博会上,360专属展区展出的360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360安全智能家等一系列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来看,其已将自身安全基因与人工智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成功应用在政府、企业以及个人生活的网络安全守护领域,成为了创新力量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结合的新典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