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达GB 35114-2017合作项目通过验收
2019/1/18 10:12   科达      关键字:科达,GB 35114-2017,合作项目,通过验收      浏览量: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科达合作的首个符合该标准的视频监控系统就在苏州顺利落地并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安全体系建设已迈出了关键一步。此次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合作的首个 GB 35114-2017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标志着科达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大型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信息安全应用上,已经走在了业界前列。

近日,继《GB 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正式实施仅两个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科达合作的首个符合该标准的视频监控系统就在苏州顺利落地并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安全体系建设已迈出了关键一步。

去年,史诗级国家纪录片《辉煌中国》着重展现了中国天网的恢弘风采,但是荣耀的背后却潜藏着阴霾。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视频监控网络,前端摄像机超过2000万个,在智能摄像机已成为最受黑客青睐的物联网设备种类之一的当下,“裸奔”的视频传感网络给国家和社会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GB 35114-2017标准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该标准由公安部提出,标准首次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信息安全提出明确规范要求,着力从算法、芯片、产品、系统、管理等多方面为视频安全提供保障,是全面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领域信息安全的技术依据。

GB 35114-2017重点科普

GB 35114-2017 强制性国家标准如何解决当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问题?

第一招:数字认证,拒绝“替身”

采用基于国密算法和部件的数字证书设备身份认证技术,确定设备身份,解决设备非正常替换问题。

第二招:信令认证,防止入侵

基于密钥的信令认证,解决摄像头易被控制问题。

第三招:数字签名,去伪存真

基于数字签名技术,保障重要视频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解决视频证据的可信度问题。

第四招:用户认证,严格授权

基于数字证书用户认证管理,解决未授权用户访问视频信息问题。

第五招:端到端加密,禁止“裸奔”

采用基于视频帧的端到端视频加密保护,解决视频监控系统重要视频“裸奔”问题。

科达是GB 35114-2017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目前已自主研发出符合标准的全系列视频监控产品(包括安全摄像机、安全监控平台、安全磁盘阵列、安全解码器、安全客户端等),并正积极协同全国多地公安机关参与试点建设。此次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合作的首个 GB 35114-2017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标志着科达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大型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信息安全应用上,已经走在了业界前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