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安防企业亮相深圳高交会
2018/11/15 10:19   亿欧网百家号      关键字:安防企业,深圳,高交会      浏览量:
2018年11月14-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和产品。

2018年11月14-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和产品。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赛为智能是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规范,拥有智慧城市综合性软件平台开发与设计能力等核心技术。

亿欧智慧城市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赛为智能根据新型智慧城市理念,将智慧城市规划内容总结为“1+1+1+1+1+N”,即“一网”(泛在、融合、移动、无线、宽带、多样的大网络)、“一图”(时空地理信息图)、“一库”(公共基础数据库)、“一云”(云计算)、“一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N项智慧应用”(智慧安监、智慧城管、智慧停车……)。

本次赛为智能在高交会展出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据了解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是智慧城市系统的“云脑”,提供城市运行监控、应急指挥、呼叫中心、数据统筹、智慧应用服务、云服务、公共信息服务等功能,也是政府各个部门数据互通互联、共享的核心系统平台之一。

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为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等,通过后端大数据分析比对确认人的身份后,再通过智慧城市平台进行统一调度和处理。

光启:超级智能追踪系统构建城市立体化治安防御作战体系

光启在本次高交会上展出了“海量目标实时追踪技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亿欧智慧城市,在AI的推动下,安防行业智能化革命的时代已经到来,但目前仍存在很多行业难题,比如人脸识别效果受制于诸多条件;目标无法实时定位,缺乏持续经营的手段;单种AI技术难以实现价值闭环;大规模智能化代价和成本过高;技术、产品更新换代造成原有资源浪费等。

据介绍,光启的技术能够给做到单张图800个以上动态目标检测,单个光电传感220米实时动态追踪,单个服务器节点45000个/秒特征目标比对,还融合了雷达追踪算法,将光启在军用领域的积累运用到安防中。

据了解,光启的超级智能追踪系统包含“超级智能感知”和“超级智能引擎”两大部分,“超级智能感知”包含光电传感和wifi探针两部分,“超级智能引擎”包含人工智能组合算法和超级计算。该系统可为城市构建立体化治安防御作战体系,不仅可打造实时动态追踪网系统,接入其他人脸卡口、车辆卡口、视频结构化系统等,还可实现应用功能软件定义,应用功能弹性扩容,实现价值闭环。

地平线:AI芯片赋能未来城市

本次地平线不仅展出了芯片及相关产品,还展示了自己为各领域打造的解决方案。亿欧智慧城市一走进地平线的展位,就发现了地平线展出的“旭日芯片大规模人脸抓拍识别方案”及“地平线密集人群行为分析方案”。

亿欧智慧城市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地平线大规模人脸抓拍识别方案内置地平线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旭日1.0处理器,集成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在较低的功耗下,实现前端的大规模人脸检测、跟踪、抓拍和比对。同时引入人脸姿态分析和质量评判机制,可极大提高有效的抓拍人脸的数量,单帧最高检测 200 个人脸,1080P@25fps全帧率人脸检测,支持前端5万人底库人脸比对,识别准确率高达99.83%,可广泛应用于商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客运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极大地提高管理、调查等工作的效率。

在芯片解决方案合作方面,目前地平线旭日1.0芯片已实现面向多加智能摄像头厂商的全面赋能。近期,地平线与全志科技联合推出了内置地平线旭日1.0芯片的“旭日”人脸抓拍识别模块和抓拍识别一体模块。本次高交会上,地平线还与千丁互联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云天励飞:城市治安与社会治理并行

本次高交会上,云天励飞不仅展示了“王牌”产品——“深目”,还展示了智慧社区和平安校园等解决方案。

“深目”是云天励飞推出的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可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自2015年在深圳市龙岗区上线后,曾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5000+起,找回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据了解目前已经建成在网前端设备10000+路,动态人像数据100+亿。

智慧社区方面,云天励飞的“云迹”智慧社区平台有六大核心模块:社区在线信息概览、社区人口管理、AI 安防、AI 门卫、AI 治理和便民服务,可解决社区陌生人管理和老弱人员关怀两大核心难题。

平安校园方面,云天平安校园平台将动态人像识别技术与校园典型场景深度结合,实现核心时空节点的统计管理,还具有可视化平台实时展现校园信息、陌生人提醒、出入校管理、智能访客、急速寻人、轨迹管理、精彩抓拍等功能。与传统平安校园解决方案相比,云天平安校园平台的优势在于,算法更精准,应用更灵活,定位更准确,处理更及时。

图麟科技: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

本次图麟展出的“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是本届高交会的优秀创新产品之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亿欧智慧城市,“麟瞳”可通过前端摄像头,迅速将拍摄到的人脸和后端数据库进行比对,识别出人的身份,时间仅需0.1秒,并进行精准定位、发出警报。此后,无论其行为轨迹如何改变,只要再次监测到,系统仍然会在0.1秒之内识别信息并发出警报,帮助办案人员更加快速抓获嫌犯,协助提升破案率。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雪亮工程、智慧社区建设中。

除了“麟瞳”外,图麟本次还展出了AI+安防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公安、智慧社区、人脸识别楼宇门禁等。可以说,图麟已经将人脸识别应用到了安防领域的各个主流领域中。

奥比中光:3D刷脸赋能智慧安防

奥比中光是继苹果、微软和英特尔后全球范围内第四家可量产消费级3D传感器的企业,本次高交会上,根据3D传感技术的不同应用场景,奥比中光将展区整体分为了手机、新零售超商、智能安防等十个区域,共展示了37项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在智能安防领域,奥比中光展示了3D刷脸闸机、3D刷脸门锁、3D人脸身份认证机、3D行为分析仪等产品。其中,3D刷脸闸机采用基于带屏设备的有感知人脸识别方案,可应用于企业通行场景、考勤场景、签到场景,提升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3D刷脸门锁能弥补传统二维人脸识别的不足,增加门锁的安全性;3D行为分析仪采用3D视觉技术感知人的动作和行为,能够对空间环境进行感知,识别场景中各类事件,包括人员的危险行及违规操作,识别结果可实时推送到监控中心。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亿欧智慧城市,人眼能观察到的世界就是三维的,因此3D视觉取代2D是必然的趋势,未来无论是在安防还是其他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奥比中光的技术和产品都有广阔的发挥空间。

ZNV力维:AIoT赋能城市公共安全智能化建设

本次高交会上,力维带来了智慧消防、安全帽识别、心理与情绪识别三种解决方案。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亿欧智慧城市,力维智慧消防解决方案结合了物联网、RFID感应及视频分析技术,通过智慧消防管理平台,对社区内所有的消防栓、烟感、电瓶车放置、火花烟雾及消防通道堵塞状况等进行监控和识别,并以融合现实的方式将监控视频叠加在社区实景地图上,对社区内所有消防监测点的实时运行情况进行直观呈现,实现了整个社区消防的智能化运行。

如果智慧消防是保障群体的安全,安全帽识别和心理与情绪识别更多地用于保障个人的安全。力维的安全帽识别系统基于大规模安全帽数据的识别训练,配合现场摄像头,能自动识别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帽佩戴情况,基本杜绝了工作中不规范佩戴安全帽的情况。

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综合了心理学、生物生理学以及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力维专业的专家智能评判系统对采集的图谱进行分析,进而判断出人员的情绪异常状况。可应用于检测驾驶员疲劳、紧张驾驶状态,一旦检测到驾驶员状态异常,即可自动触发处置流程,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总结:

虽然历年来高交会的重点都是技术实力,但技术是“虚”的,只有运用在具体的场景中,才能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得去年深圳高交会的时候,也是各种所谓的“黑科技”云集,比如会跳舞的机器人,还有用带上特定装置即可用“意念”来控制某样物体移动……今年虽然也有不少机器人,但明显单纯用于观赏的机器人已经不多了,也有一些闻所未闻的“黑科技”吸引诸多观众驻足,但其商业化能力还值得考究。安防领域的解决方案,或许在高交会这个科技企业百花齐放的舞台上,没有那么吸引眼球,但运用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却是最能与市民日常生活与安全有直接联系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