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微盾科技荣获2018“国创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二等奖
2018/11/14 10:1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微盾科技,“国创杯”,创新创业      浏览量:
“国创杯”这一重庆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众多企业团队个人带着诸多好项目而来。微盾科技作为一支致力于指静脉识别技术与应用的“布道者”团队,此次也参加了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并以项目《基于指静脉识别技术的一指互联解决方案》荣获大赛二等奖!

  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国创会”)于11月10日-11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重庆最重要的引智引才盛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不止是招聘人才,还是一场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的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同期举行的“国创杯”这一重庆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众多企业团队个人带着诸多好项目而来。微盾科技作为一支致力于指静脉识别技术与应用的“布道者”团队,此次也参加了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并以项目《基于指静脉识别技术的一指互联解决方案》荣获大赛二等奖!

  国创会闭幕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举办,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主持闭幕式。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为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微盾科技)《基于指静脉识别技术的一指互联解决方案》进行颁奖。同时,也祝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基于智能动态防御技术的云安全防护项目》、二等奖项目《反无人机防御系统》以及三等奖项目《旋流雾化高效深度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动物高端疫苗研究与转化》、《微发气量铝合金冷却支架3D打印砂型技术》。

  (上图右数第二位获奖者为微盾科技CMO谢林君先生)

  三个项目涉及到“安防”、“防御”,都是“防”,一个基于云安全的防护,一个是反无人机防御,而指静脉识别技术的“防”在于对于身份进行精准识别,以达到防止身份的作假冒用,或对于身份的精准辨认,随着生物识别技术不断发展以及各种身份识别应用场景对于高安全高精准的要求,以指静脉识别为主流的第二代生物识别技术(以活体识别+内在特征作为判断第一代和第二代)已经逐步被广泛应用在商用以及民用领域中的各个场景。

  微盾科技已有十多年的研发技术背景,深知指静脉识别核心技术的研发壁垒十分高,如果行业要获得更广更快的发展,必须从“核芯”开始扩展,更多小型化、通用性高、低功耗的指静脉模块被研发生产,才能被广泛用于各终端产品的设计并促进行业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