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商汤成第五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8/9/25 09:15   东方财富网百家号      关键字:商汤,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浏览量:
科技部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此,商汤集团成为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之后的第5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9月20日,科技部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此,商汤集团成为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之后的第5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向商汤集团授予“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称号并授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不断渗透,除了电子商务行业的应用以外,其他诸如金融、汽车等等各个行业都在应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行业具有重塑性功能,并且通过改良创新,为行业提供新的辅助性工具,促进行业进步,在金融、交通、健康、安全等诸多领域,起到积极作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热度不减,行业投融资规模呈现上涨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事件数达到353次,与2016年的379次,下降了6.86%。在投资金额方面,2017年投资金额为58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6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上半年,我国人工智能政策不断落地,技术应用商业化进程加快。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互联网用户数量跃居世界第一,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步深刻改变了人们生活的诸多方面,而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飞速发展,带来更为持久深刻的思维与变革。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152.1亿元,同比增长51.2%,凭借人工智能巨大的行业应用需求场景、研发能力积累与海量的数据资源、开放的市场宏观环境有机结合,形成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独特优势,依靠应用市场广阔前景,推动技术革新,形成技术和市场共同驱动,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3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断扩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不断渗透,除了电子商务行业的应用以外,其他诸如金融、汽车等等各个行业都在应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行业具有重塑性功能,并且通过改良创新,为行业提供新的辅助性工具,促进行业进步,在金融、交通、健康、安全等诸多领域,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