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知声完成6亿元C+轮融资 C轮系列融资总额达13亿
2018/7/19 11:20   新浪科技      关键字:云知声,融资,6亿元,人民币,投资      浏览量:
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云知声C轮系列融资总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

7月19日上午消息,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云知声C轮系列融资总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

云知声本次C+轮投资方均为国家背景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投资机构,战略出资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各领域龙头国资企业,基金规划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中金佳成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最早、最重要的PE投资平台,中金的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公司;中建投资本为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表示, “本次国家背景基金的集体入场,体现出国家对于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进一步反映出市场对云知声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化能力的肯定。”他指出,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及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寻求公司在多模态、认知技术的持续突破并探索更多垂直行业与服务模式,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云知声融资历程:

*2012年5月,千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2013年6月,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14年12月,五千万美元 B轮融资;

*2017年8月,3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

*2018年5月,1亿美元C轮融资;

*2018年7月:6亿元人民币C+融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