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达68亿 商汤科技领跑综合竞争力
2018/1/18 09:16   青海新闻网      关键字:计算机,视觉市场,商汤科技,领跑      浏览量:
近期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研究报告》针对计算机视觉市场发展现状、应用场景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就做了较好解读。商汤科技领跑综合竞争力。

伴随着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以及行业扶持政策逐步出台,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获得较快发展。近期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研究报告》针对计算机视觉市场发展现状、应用场景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就做了较好解读。

    良好环境条件支撑计算机视觉市场发展迅猛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为68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7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5.5%。艾媒分析师认为,随着计算机视觉市场创业环境、政策环境、技术环境等不断改善,以及企业商业化落地能力不断提高,未来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迎来突破性发展。此外,2017年,计算机视觉行业也出现了诸多新动向: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领域日渐拓宽、创业企业纷获巨额融资、手机厂商跟进人脸识别功能、医疗领域应用发展迅速等等。

行业发展前景被看好商汤科技领跑计算机视觉领域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对普通网民计算机视觉创业企业认知调查中,商汤科技位居首位。艾媒分析师认为,这和商汤科技在安防、金融、商业、手机端等多个领域均有商业化落地以及去年7月份获得B轮4.1亿美元巨额融资相关。同时,在从技术实力、实际应用、资金及媒体关注度等多个维度出发进行计算机视觉创业企业综合竞争力分析时,商汤科技在行业中亦保持领先地位。艾媒分析师认为,商汤科技之所以备受外界认可,主要源于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商业化落地能力。根据商汤科技提出的“1(基础研究)+1(产品及解决方案)+X(行业)”模式,以技术算法为基础,商汤科技将产品落地应用至各行各业,为自身的发展注入了长足动力。技术领域,商汤科技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人才储备等方面持续加强投入,在自主研发深度学习超算平台、加强与高校合作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除了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科技人才资源储备以及雄厚的融资条件,商汤科技同时积累了诸多商业应用经验。目前商汤科技的产品已应用至多个行业,服务客户超过400家,包括中国移动、银联、中央网信办等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

计算机视觉发展态势可观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考量将更严苛

计算机视觉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发展空间巨大。未来,随着技术逐渐成熟,计算机视觉技术将渗透至各行各业,有望发展成为下一个智能时代的标配。基于其应用场景广泛的特点,能够将技术做到各行各业专业化的计算机视觉企业,未来将有机会在细分领域内挖掘市场空间,迅速占领细分市场,在医疗、自动驾驶、工业等细分市场均有可能出现巨头级企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