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获国家发改委新型智慧城市重点研究课题立项
2018/1/18 09:16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发改委,新型,智慧城市,研究课题      浏览量:
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遴选,大华股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研究”项目在39份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以及行业内相关企业的申报课题中脱颖而出,喜获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重点研究课题立项,并获得经费支持。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评选,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研究课题承研单位结果正式公示。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遴选,大华股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研究”项目在39份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以及行业内相关企业的申报课题中脱颖而出,喜获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重点研究课题立项,并获得经费支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隶属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专门从事城镇化和城镇发展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专业机构,并负责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的指导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高技〔2014〕1770号),加强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更好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指导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于2017年11月20日发布公告,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市重点研究课题公开征集工作。

本次大华股份以民营企业身份获得政府宏观课题立项研究,是国家发改委及业内专家对我司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我司在智慧城市及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有了一定研究和积累。作为第一批进入智慧城市建设的安防企业,大华股份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感知等前沿技术,将视频作为传感器嵌入到城市运行脉络中,实现城市各系统间资源和信息的深度融合,为城市智慧化目标带来新机遇。积极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研究,将助力大华准确把握新型智慧城市投融资建设的发展与趋势,为我司开展新型智慧城市投融资实践提供有益指导;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司与国家发改委、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为未来更深层,更密切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