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浙江金华启用“刷脸”坐大巴 海康威视人证票比对全新应用
2017/7/11 16:3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刷脸,浙江,大巴,海康威视      浏览量:
浙江金华浦江汽运中心启用海康威视人证票一体化闸机,系统能准确识别“人脸、身份证、车票”三者是否一致,而且使用起来特别便捷:“刷脸”进站,只需3秒,快的时候一秒搞定。

近日,浙江金华浦江汽运中心启用海康威视人证票一体化闸机。系统能准确识别 “人脸、身份证、车票”三者是否一致, 而且使用起来特别便捷:“刷脸”进站,只需3秒,快的时候一秒搞定。

为了更好保障乘客的安全,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规定,全国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可在检票时,小编有时会遇到这种尴尬:工作人员接过身份证和车票,来回端详好几次,迟迟无法验证通过。我不得不开始一连串解释:“那个,我换发型了,戴眼镜了……我保证,肯定是本人……”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 快速、准确地对 “ 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 ”与“ 旅客 ”及其“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进行一致性核对?

先来捋一捋出行流程:

然而,在验票这个关键环节中,单靠以往的人工查验,往往很难做出 快速而准确的判断。

近日,浙江金华浦江汽运中心启用的自助核验票道闸机系统,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系统能准确识别 “人脸、身份证、车票”三者是否一致, 而且使用起来特别便捷:

“刷脸检票进站,几秒就能完成,安全又简便!”面对这种新鲜的科技验票方式,人们更乐于尝试与接受。

一般来说,“刷脸”进站,只需3秒,快的时候一秒搞定。

来感受一下:

这套系统由海康威视提供,是深度智能产品家族一员:人证票一体化闸机。

“人、证、票”是否统一,一眼就看出来

一人一证一票,旅客经过闸机时,系统对旅客身份证信息及其人脸进行读取、抓拍,通过深度学习算法 ,判断持票人和身份证是否一致。

同时根据身份证信息,同步关联购票信息,如人、证、票三者比对一致,则闸机放行。通行效率20-60 人/分钟,准确率达到99% 。

人脸“ 比对预警 ”,火眼金睛识别“ 坏人 ”

不仅如此,系统还可以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

通过人脸大数据平台 进行实时比对,可事先导入黑名单,并对接公安系统,一旦发现嫌疑人员可及时报警,进一步保障候车环境及旅途的安全。

海康威视人证票一体化闸机,可广泛应用到火车站、机场 等交通枢纽,为“智慧出行”注入能量。

此前,海康威视深度智能人证比对产品系列,还成功应用于企业、小区、学校、展馆 等场景中,深度智能技术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更多人带去安全和便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