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诺基亚贝尔携手荣彩科技推进智慧工业应用落地
2017/7/10 16:1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诺基亚贝尔,荣彩科技,物联网      浏览量:
诺基亚IMPACT物联网平台是全球首个与芯片级深度合作并开放源码的物联网硬件平台。这一业内领先的融合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可向8万余种类型的宽带、家居及物联网设备提供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并可为NB-IoT及LoRa连接、视频分析、智能停车等功能和应用提供支持。

7月10日消息,诺基亚贝尔今天宣布,携手长荣集团旗下天津荣彩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荣彩科技”)共同拓展物联网(IoT)市场。利用双方的平台以及产品优势、特点,诺基亚贝尔与荣彩科技将会携手加速智慧工业及相关应用项目合作,持续推进相关产品的技术规范化与标准化建设,协同推动产业链聚合并探索创新型商业模式。

在日前召开的MWCS17(2017世界移动大会 - 上海)上,诺基亚贝尔与荣彩科技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诺基亚贝尔将会携手荣彩科技,打造基于诺基亚IMPACT平台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并探索运营物联网服务的商业模式。这一合作不仅是诺基亚贝尔基于本地合作伙伴打造的物联网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以IMPACT平台为核心技术实现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具体实现。

智慧工业,是工业物联网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熟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能够利用物联网平台及工业物联网应用,对各类机电设备的远程监控,远程运维,为广大中小生产企业提供物联网服务,帮助其实现工业生产的自动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运营服务收入。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工业方案可以帮助生产企业降低生产设备的运营维护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作为智慧工业领域的一项重要合作,诺基亚IMPACT平台在南向和北向分别进行了接口适配工作,以同荣彩科技现有应用和终端设备集成。诺基亚IMPACT物联网平台将为荣彩科技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管理服务,为物联网构建创新应用环境。

诺基亚IMPACT物联网平台是全球首个与芯片级深度合作并开放源码的物联网硬件平台。这一业内领先的融合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可向8万余种类型的宽带、家居及物联网设备提供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并可为NB-IoT及LoRa连接、视频分析、智能停车等功能和应用提供支持。

IMPACT为通信服务提供商、企业及政府提供了一个基于标准的安全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创建及扩展全新的物联网服务。其可以对任何设备、协议及应用的数据收集、活动执行、设备管理、数据情境化、数据分析及应用使能等功能进行管理。该平台还具备稳健的多层防护能力,对数据、身份及设备进行保护。如今,诺基亚IMPACT平台已在全球实现了广泛应用,在设备管理领域全球市场份额第一。

长荣 集团副总裁蔡连成 表示: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打造可用高效的智慧工业应用。与诺基亚贝尔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更进一步,拓展更多的落地方案,通过领先科技为传统产业带来全新的变革,焕发勃勃生机,并推动中国经济的全面发展。“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陶然亭表示 :“和荣彩科技的携手,是诺基亚贝尔在打造物联网生态过程中的重要合作之一。通过这次合作,我们能够将全球领先的IMPACT物联网平台和技术落地于实体经济之中并实现无缝融合,最终构建出全新的工业互联网环境,造福社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