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率专家组调研海康威视 考察智能制造新模式
2017/7/10 14: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海康威视      浏览量:
作为推动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先行者,海康威视一方面在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智能装备和信息系统的集成应用。另一方面,面向全社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2025”。

  7月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率专家组考察调研海康威视。杭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等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滨江区区委书记詹敏、区长金志鹏等区领导陪同考察。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向专家组领导做介绍汇报。

  在海康威视智慧安防展厅,胡扬忠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海康威视发展情况及最新的科研成果。专家组领导对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表示了认可,对“深眸”、“神捕”等智能产品在人、车、物、环境的检测和识别上所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

  专家组领导还通过远程画面,重点观看了海康威视桐庐生产基地的实时作业场景。依托海康威视子公司海康机器人业务的发展,桐庐生产基地近年已逐步导入使用自主开发的仓储管理系统以及“阡陌”等智能机器人,全面实施仓储与厂内物流的自动化,提升了60%的仓储作业效率。此外,不断推进产线自动化,从组件到整机生产全面导入自动化生产线,建立了业内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和柔性定制能力,提升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当前,日均订单承接量约5000份,日均产量约30万件。

  近日,国家工信部通过官网公示了“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拟立项项目名单”。海康威视“智能视频终端大规模定制新模式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成功入选,系行业内首家上榜企业,也是杭州市唯一入选的企业。作为推动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先行者,海康威视一方面在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智能装备和信息系统的集成应用。另一方面,面向全社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2025”。

  考察结束,周济院长与胡扬忠亲切交流,对海康威视的技术实力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称赞,希望海康威视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更多社会价值;并对海康威视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制造给予了关切指导,鼓励海康威视积极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机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