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康保中国 带您步入“4.0旅行新时代”
--康保中国携新技术应用亮相第八届中国旅客机场体验高峰会议
2017/5/24 10:4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康保中国,新技术,旅客,机场,体验      浏览量:
自2016年IATA在中国推广“Fast Travel”理念以来,中国地区的自助登机服务正在全面步入实际应用阶段。康保中国,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11年开始,我们便持续关注机场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导入,并将Kaba先进的自助登机服务理念与成熟的智能化设备引入中国机场,加速推动中国的“便捷旅行”时代。

  “便捷旅行(Fast Travel)”和自助服务全球渗透

  中国民航局预计,2017年中国航空旅客运输量将达5.36亿人次,与2016年相比增长10.8%。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便捷旅行计划的推动下,2016年以来整个航空业正全面关注并投资于机场自助服务,到2017年2月份IATA全球便捷旅行项目各地区的状况,也就是达标率,中国地区是40%,北美地区53%,欧洲38%,中东46%,亚太30%,全球平均水平现在是40%,中国地区现在达到了全球的平均水平。IATA预计,这一数字2017年将达到50%,到2020年全球80%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安全、快捷的全流程的自助服务。

  在互联网+APP的条件下,以“简化商务”为目的的自助服务已经成为旅客首选的乘机服务,包括机场的自助值机、自助交付行李、自助登机,以及航空公司服务中的官网预订、网上值机等服务,在整个民航服务中的比例日益提升,为机场以及航空公司服务的优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捷无缝隙连接。

  IATA在截止2017年2月的调研数据显示,全球机场自助登机覆盖率达到60.18%,中国自助登机覆盖率为17%

  中国机场自助登机服务全面增长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对于机场旅客的调查数据,超过90%的旅客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手机来搜索航班信息,70%的旅客期望使用电子登机牌,80%的旅客期待自助登机,81%的旅客对自助行李托运感兴趣。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自助查验,自助改签,自助行李查询,从迈进机场的那一刻,旅客希望自己能控制自己的乘机节奏,提高乘机的效率。

  自2016年IATA在中国推广“Fast Travel”理念以来,中国地区的自助登机服务正在全面步入实际应用阶段。康保中国,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11年开始,我们便持续关注机场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导入,并将Kaba先进的自助登机服务理念与成熟的智能化设备引入中国机场,加速推动中国的“便捷旅行”时代:2015年11月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C系列登机口应用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自助登机服务在中国最大最繁忙的机场全面上线;2015年12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全面增加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应用,东三指廊A124-A133登机口10个近机位,A13-A18登机口6个远机位,全面完成16套双通道或三通道自助登机门的配备;2016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全线应用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从而实现了国内首个航空港整区域自助登机系统全覆盖。2017年,将有更多设备上线服务……

  自助登机推广应用后,旅客可以享受到自助登机服务所带来的便捷体验,有效提升了旅客登机效率,登机速度相对于传统人工扫描、检查登机牌的方式提高了40%。

  康保中国面向未来的4.0 解决方案

  除以上经典产品在中国机场的全面应用,康保中国还再持续打造更加全面的“4.0”产品解决方案,及创新的全方位机场安防模式--覆盖旅客从出行开始的定向流动服务[机场单向通道]、智能分流安检服务[自助预分流/预安检设备]、自助登机服务[自助登机门]、自助出入境查验服务[自助通关产品]以及响应机场安防需求的员工通道[速通门系列]、高安防敏感区域解决方案[互锁门系统]、外围周界安防[全高产品系列]…我们致力于将客户数据的流动贯穿于整个自助服务系统,我们关注旅客“无缝全流程”的自助体验,并希望在提升机场高效服务、保障机场高级别安防需求的同时,可以为旅客提供端到端的完美出行感受。

  康保中国机场4.0解决方案-创新的全方位机场安防模式

  未来,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创新与科技提升未来旅客出行体验

  未来,便捷旅行、一证通关、安检优化将成为整个民航业的重点项目,以期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旅行服务。同时,全球机场应用新技术的举措全面增长,2016年,机场领域开展云计算项目的数量为45%,开始使用信标、蓝牙和无线网络等传感的机场为48%,应用扫描数字标签的基础设施的机场为12%,另外,自助登机开始在整个机场行业显露头角。

  而本届机场旅客体验高峰会议(2017.5.10-11 上海)也全面围绕主题“新技术重塑客户服务 带来旅客体验新格局”,康保中国总裁程铮女士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我们面向未来的“4.0旅行新时代”解决方案,同时康保中国展位展示的自助登机门,具备人脸识别、顶部防尾随以及登机牌二维码和二代身份证识别功能也引起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普遍关注。面对日益提升的安防需求,我们将全面关注生物识别功能的扩展,特别是面像识别技术的应用;同时我们也将结合更多新技术应用,如非接触式违禁物品检测技术等,致力于简化流程,为旅客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康保中国总裁程铮女士--主题演讲

  康保中国自助登机门--具备面像识别、身份证识别、登机牌二维码识别和顶部防尾随功能

  关于中国旅客机场体验高峰会议>>

  中国旅客机场体验高峰会议是一个致力于组织中国航空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旨在通过会议为顾客提供航空领域的最新课题、最先进技术和创新展示,为航空公司、机场、国际协会及设备供应商搭建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

  自2009年以来,迄今已举办八届,分别曾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昆明举行(其中康保中国参与过2012深圳峰会、2014上海峰会、2015年北京峰会、2016昆明峰会)。2017年第八届峰会(全称:第八届中国旅客机场体验高峰会议 2016)主题围绕“新技术重塑客户服务,带来旅客体验新格局”,旨在提升旅客的便捷出行及对简化商务的关注。

  关于康保中国

  康保安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为Kaba集团在北亚地区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平台,总部位于北京空港(机场)工业园,总面积3.4万平方米。康保中国是最早将自助服务理念及产品导入中国的通道型公司,Kaba自助登机设备全球客户案例涵盖法兰克福、柏林、慕尼黑、巴黎奥利、苏黎世、伦敦、雅典、汉堡、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史基浦、维也纳、布达佩斯、莫斯科、樟宜等大型国际机场以及汉莎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同时率先应用于中国各大型国际机场,如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海口美兰机场、上海虹桥机场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