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苏州科达2016营收14.49亿元 高研发投入及PPP成关注点
2017/4/13 12: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苏州科达,营收,研发投入,PPP      浏览量:
从苏州科达2016年年报来看,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网络视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软、硬件开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并且主营两大块业务营收基本保持平衡,其中视频会议营业收入为7.37亿元,视频监控方面营业收入为6.85亿元,与行业内其他上市企业以视频监控为主略有不同。

  4月12日,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科达作为2016年底成功挂牌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安防企业,透过2016年年报,审视科达在2016年发展状况,展望2017年公司发展规划及前景!

  2016年度,苏州科达实现营业总收入1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5%;发生营业总成本1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0%;实现营业利润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9%;实现利润总额1.77亿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92%;实现净利润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5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25%。

  2016年科达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人民币0.72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1,800万元。

  高比例研发费用铸就苏州科达丰富产品技术

  从苏州科达2016年年报来看,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网络视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软、硬件开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并且主营两大块业务营收基本保持平衡,其中视频会议营业收入为7.37亿元,视频监控方面营业收入为6.85亿元,与行业内其他上市企业以视频监控为主略有不同。

  网络视讯行业及视频监控行业具有技术密集型的特点,而且上游集成电路、网络技术更新速度快,下游客户的应用需求也发展迅速,因此需要进行不断的研发投入才能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苏州科达历来重视产品技术研发,2016年科达对原有研发体系进行优化,在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细化成立8大行业15个事业部,针对重点行业完成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交付,2016年苏州科达研发投入4.02亿元,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7.73%,公司研发人员的数量为1610,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47.16%。

  在如此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中,苏州科达2016年推出了全系列的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的H.265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形态、提升了产品性能、增强了产品功能。发布了全新的产品系列——超小间距LED拼接屏,提升了终端显示设备的质量和效果。公司对网呈产品进行了技术迭代,推出了支持多方信息交互、多画面、多种终端同时接入的新一代网呈产品,增强了视频会议的便捷性和现场体验感。公司全面引入深度学习算法,提升图像智能分析的准确性和适应性,在人员大数据、车辆大数据以及视频结构化应用上和实战深度结合。

  另外苏州科达还推出了第二代移动警务终端和智能执法记录仪,发布了视信通、智查通两大应用平台,在六大类移动终端上实现了九个跨平台应用,并在公安、武警、边防等多个行业树立了移动警务应用的新标杆。

  积极开拓PPP业务将成2017科达重点

  2017年,苏州科达将继续加大在视讯行业的研发投入,深化行业应用,拓展行业市场和海外市场。在视频会议领域,打造视讯平台5.0,实现行业视讯和摩云视讯在平台端的融合,发布基于H.265标准的4K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在视频监控领域,继续坚持智能化、无线化和解决方案化的路线,保持产品端性能和可靠性的领先优势。深入重点行业的业务领域,以满足客户业务需求为目标,结合公司在融合视讯、平台与存储、云计算和智能分析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持续迭代解决方案,解决用户视讯应用的问题。苏州科达2017年将推进智能交通等优势类产品海外市场拓展力度。

  积极开拓PPP业务,目前科达PPP业务支持计划主要针对智慧城市类项目,以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和智慧教育为主,同时可延伸至智慧医疗、应急指挥、智慧政务等领域。另外,科达将在融资、产品&技术和建设&运维三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支持,助力合作伙伴与政府之间开展PPP项目。抓住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教育等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机遇,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