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者集团推出公安警用人脸识别PDA
2006/6/15 15:41:00   行者集团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6月15日,大连公安局某局局长带队,亲临行者集团总部考察了本集团最新推出的"行者人脸识别追逃服务器"和警用PDA.,并具体提出了该局信息化建设中对本集团产品的需要.
    2006年6月15日,大连公安局某局局长带队,亲临行者集团总部考察了本集团最新推出的"行者人脸识别追逃服务器"和警用PDA.,并具体提出了该局信息化建设中对本集团产品的需要.

  行者集团人脸识别技术是行者集团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安部唯一检测批准生产,国际一流生产工艺。汇集了强大的识别及管理功能,应用领域之广泛令人叹为观止。行者集团开发研制人脸识别技术近五年,投入了近亿元,在马昕博士领导的科学专家攻关组的努力下,自主成功研发并生产的人脸识别芯片“中国人脸识别一号”,通过自主软件人脸识别源代码的全部验收,获得多项专利。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及相关系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在身份认证、人员管理、行政管理、通讯、数据处理、访问权限控管、监控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该技术及系统在国家安全、各种犯罪侦查、刑事侦查、治安管理、边防管理、监所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出入境管理、警卫工作、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外事工作、金融装备、科技、信息通信、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工矿企业、电信、邮政、交通、新闻传媒、环保、能源、食品、医疗、金融、房地产、物业等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目前,行者集团将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到单芯片上,实现了小型化,应用前景广泛。
  “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突破技术难点 , 将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到单芯片上,实现了小型化。 目前,行者集团专门为公安系统开发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人脸识别 PDA ,大大优于在 PDA 内集成软件的识别方式,这保证了嵌入该芯片的智能人脸识别 PDA 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人脸的识别。该 PDA 可以准确识别人脸,而且不会被人脸的变化所影响,能够处理不同姿势、面部表情、装饰、眼镜、年龄变化、发型变化、国籍、人种、脸型、肤色变化、说话或不说话、照片等情况,还用专有算法精细分析人脸,即使对于人们认为很相像的人,也可区分出微小差别。
 
  智能人脸识别 PDA 以其小巧、便于携带、安全实用等特点让公安人员从笨重的电脑身边解脱开来,对工作空间和时间的进行扩展,而且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得到了保障。在空间上,不再受限于办公室,无论身在何处都实时掌握信息动态;时间上,不再受限于“八小时”,任何时间都照样运筹调度工作,让思路立刻得到落实;在安全性及可靠性上,人脸识别技术可以保证 PDA 终端的使用人的身份是能够得到识别和确认的,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 PDA 的开机及使用身份认证系统能够保证只有 PDA 机主本人才能打开 PDA 及使用,即使 PDA 丢失或被他人获得也无法破解从而开机或使用,断绝了非法获得 PDA 并进行销赃的情况发生,保证了 PDA 信息及资料的安全。 对于安全性要求很高的公安部门是有力的保障。
 
  此外,行者智能人脸识别 PDA 配合装有人员身份数据库(户籍库、追逃库等)的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服务器,以其人脸识别技术与信息技术结合的优势,在很多方面还有更为广泛的应用,如公安户证管理、公安追逃、出入境边检、安检等应用领域。在特定的无有线网络的场所,如车辆或郊外,通过行者智能人脸识别 PDA 拍摄人脸图像,通过对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识别处理,并将相关的数据经无线网络发送到智能人脸识别服务器,经识别后将结果反馈回 PDA ,进行人员的身份辨别。对于安全部门和公安部门来说,“行者智能人脸识别 PDA ”在户证管理、追逃、边检、安检等应用领域可以有效地帮助快速准确的识别嫌疑人。在不方面进行有线上网的地方如边防、车辆、公共场所、机场车站、农村等处用智能人脸识别 PDA 拍摄嫌疑人的脸部图像并形成分析数据,经无线传输,发送到公安局或派出所的远程终端上的数据库进行识别查找,然后把结果(包括人脸识别数据库中的人脸图像和个人身份档案等)发回 PDA ,帮助移动办案。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