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者人脸识别服务器将承担奥运安全实时检测
2006/3/28 10:1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北京奥运会安保将在指挥中心启用人脸识别服务器进行警用联网报警服务,由公安部长统一指挥。

    北京奥运会安保将在指挥中心启用人脸识别服务器进行警用联网报警服务,由公安部长统一指挥。据悉,2008年奥运会期间,为了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奥运场馆将安装行者人脸识别智能监控报警系统。这种新技术服务器将有效解决参会人员的身份管理。

    行者集团总裁马昕博士介绍:该系统是通过建立自动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对于运动员、教练、场馆工作人员、后勤、食品运送人员、摄像机自动识别未经过登记授权限制进入场馆的危险人物,向网络报警中心报警。奥运会安保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将可疑人员图像传至各个安全中心,多个安全中心即时连动处理。

    人脸识别系统其实是台特殊的摄像机,判断速度相当快,只需要0.01秒左右,由于利用的是人体骨骼的识别技术,所以即使易容改装,也难以蒙过它的眼睛。而且“人脸识别系统”具有存储功能,只要把一些具有潜在危险性的“重点人物”的“脸部特写”输入存储系统,重点人物如擅自闯关,就会在0.01秒之内被揪出来,同时向其他安保中心“报警”。另外,某些重要区域如控制中心只允许特定身份的工作人员进出,这时候面部档案信息未被系统存储的所有人全都会被拒之门外。

  与此前的指纹识别系统相比,人脸识别系统有很多的改进。指纹技术的使用寿命不如人脸识别系统,使用成本也高于人脸识别系统。由于沾水、沾汗、沾灰,还有传感器只能在室内使用等原因,指纹识别系统在露天户外使用的可能性很小。而用于人脸识别的摄像机一天24小时都可工作,第一它不侵犯人权,第二它是很安全的,无论室内还是户外均可使用。行者人脸识别系统意味着在公安部门的显示墙上,每个出现在视野的人的脸上都贴着名字,外人看不见,但监控系统能看得见。包括外国公民,从踏入中国的一瞬间,他的图像和个人资料就会进入电脑的控制中心,不管在什么地方出现,都可认出此人。起到保护及预警的作用,而且被观察的人不知道有设备在监视他,起到了科技奥运、文明奥运的功能。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