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者人脸识别技术成为2005年国际刑侦技术装备展览会的焦点
2006/3/28 10:1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5年国际刑侦技术装备展览会暨“科技强侦”论坛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刑事侦查局、禁毒局主办,公安部科技局、反恐怖局支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

    2005年国际刑侦技术装备展览会暨“科技强侦”论坛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刑事侦查局、禁毒局主办,公安部科技局、反恐怖局支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刑侦装备展览会。 

    展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发展”为宗旨,集装备展示、产品订货、技术交流与协作等多功能于一身。来自国内外的刑侦精英和反恐专家将汇聚一堂,交流国内外刑事科学技术各领域的动态和主要发展趋势,介绍国内外刑事侦查和物证鉴定技术的最新发展,探讨最新刑侦技术和反恐在我国公安领域的应用。 

    这次展会共有来自中国、瑞士、美国、日本、丹麦、以色列、德国、法国等国家的13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示刑事科学技术类、警用交通工具、警用防护类、警用械具类、防暴、排爆器材、公安专用信息通信警用业务信息开发管理技术等6大类40多项产品和信息内容。在众多展台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安防工作首次启用的安防技术——行者人脸识别技术的展位前人潮涌动,行者集团成为这次展会众人注目的焦点。

    行者集团(SINOCOME),是一家在中关村注册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也是以多项国家重大高技术专利及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的股份制企业集团。2002年“行者猫王”进入中国安防行业十大民族品牌。2003年行者为中关村信用联盟“瞪羚计划”成员。2004年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获得“精锐住宅科技进步奖”并成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产品。

    行者人脸识别智能安全技术系统是由2008奥运会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市长顾问、行者集团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马昕领导的科学专家攻关组研制的高科技产品。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通过公安部检测中心型式检测的具有生产许可证的安全管理系统软件,该产品已申请国际发明专利。

    雅典奥运会是历史上第一次用了C4I系统来管理奥运安全的,C4I系统是指指挥、控制、通讯、电脑和情报的集成,以前一直被运用在军事领域,它以计算机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技术,对军队和武器进行指挥与控制。这个系统在海湾、波黑等一系列局部战争中都发挥过重要作用。而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是在结合C4I系统和行者人脸识别智能安全技术为一体的一套自动化的、集成化的指挥系统。奥运的综合指挥系统远比我们现有的指挥控制系统复杂,是比现在的CAD系统功能更强大的C41系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行者Sinocome-Mv11.0人脸识别警用系统地最大特点就是不因人脸外部特征(人种、肤色、表情、装饰、年龄、发型)的变化而影响其识别率、准确性。更神奇的是,即使对于外部特征很相似的人脸,MVFR-V11识别系统也可以通过其细微的差别加以识别。对于输入登录的人脸编号,可以识别人脸是否和人脸识别样本数据中登录的人脸相符,经测试人P(probe)个和人脸类型库中样本 S(sample) 个逐个比对,在整个N=P*S大于一万次测试中, 无识别率小于十万分之一。

    2008奥运中国将全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这套系统将会用在包括所有奥运场馆在内的监视系统中,成为整个奥运安保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

    据马昕博士后介绍在2008年之前,公安部门将建立一个庞大的人脸信息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中将会包括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当然他还会通过国际组织获得危险分子的数据和照片。当人脸识别系统录入这个数据库后,他就会像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挑出那些危险分子和他不认识的陌生人。通过建立自动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可以对于运动员,教练,场馆工作人员,后勤,食品运送人员,进行自动识别,未经登记授权或被限制进入场馆的人,会立即向网络报警中心通报,奥运会安保人员可以随时可疑人员图像传至各个安全中心,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及相关系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在身份认证、人员管理、行政管理、通讯、数据处理、访问权限控管、监控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该技术及系统在公安、军事、国安工作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在国家安全、各种犯罪侦查、刑事侦查、治安管理、边防管理、监所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出入境管理、警卫工作、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外事工作、金融装备、科技、信息通信等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通过对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在民用领域也有着广泛的使用价值,相关产品及系统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项目组合成功地运用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工矿企业、电信、邮政、交通、新闻传媒、环保、能源、食品、医疗、金融、房地产、物业等行业之中。

    目前, “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突破技术难点,将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到单芯片上,实现了小型化,应用前景广泛。运用其中的人员身份识别功能、人事管理功能、自动考勤管理功能、自动门禁功能、自动体温检测功能“黑名单”预警功能、和安全防范功能、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功能、区域人数统计和限制、事件记录等功能,开发出多种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如智能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智能人脸识别PC机、智能人脸识别服务器、智能人脸识别数据库、智能人脸识别PDA、智能人脸识别手机、智能人脸识别防盗安全门、智能人脸识别车用识别锁等。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