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博会行者集团Sinocome力挺民族品牌
2006/3/28 10:03: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科博会行者集团Sinocome力挺民族品牌

   2006年6月为期6天的2006第九届科博会已经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外国政府、企业代表团以及外国驻华商务、科技机构和国际著名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经济界知名专家、学者、前沿学科带头人等近3000位国外来宾参加了科博会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两个省会城市及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台湾地区科技、工商界组成 8000 多人高新技术业界为主的代表团,全面参与了科博会各项活动; 21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加了高技术最新成果竞相亮相的展览会,开展五天迎来近 30万来自世界和全国的各界人士到会参观交流,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接待观众最多的展会之一。
 
    走进科博会4号展馆,会感到这里到处洋溢着自主创新的激情和打造民族品牌的豪情。以“自主创新、民族品牌——中关村创造”为主题的中关村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成果展,上演了一场民族企业的高科技产品秀。5月26日,北京市市委常委朱善璐在科博会参观时对中关村科技园区力挺民族品牌的做法表示称赞。具有快速准确识别的行者人脸识别服务器、内容保真和版权保护的数字水印数码相机、基于IPV6的智能交通和视频监控系统、纳米断热节能玻璃、用普通沙子制成的地面砖……朱善璐在观看了这些产品后说,高科技可以创造新生活,因此,我们要用科技造福百姓。当朱善璐得知这些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和在核心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都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研制的后非常高兴,他希望中关村能涌现出更多的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创造出国际一流的中国品牌。 

  这一切行者集团一直走在最前面。这次科博会展出的是行者人脸识别芯片,在中关村芯片区,这些年来行者集团由于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之路,并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杰出贡献,自成立十年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其中共和国三位总理都给予极大的关注。早在1999年行者就接受过朱榕基总理的接见,成为中关村唯一接受过朱榕基总理接见的企业;李鹏总理对行者也非常关注,派工作人员多次勉励行者的发展,新任总理温家宝同志来中关村视察,指定军工生产企业,行者集团因其长期坚持的军工科研而荣誉地被选为国家军工生产企业。北京市各级领导对行者的发展给予极大的支持,使其迅速成长为具有较大科研实力,技术实力和生产实力和市场化实力的中国 IT 先行者。 

    此次参展的行者人脸识别服务器,是采用行者集团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安部唯一检测批准生产,国际一流生产工艺。汇集了强大的识别及管理功能,应用领域之广泛令人叹为观止。行者集团开发研制人脸识别技术近五年,投入了近亿元,在马昕博士领导的科学专家攻关组的努力下,自主成功研发并生产的人脸识别芯片“中国人脸识别一号”,通过自主软件人脸识别源代码的全部验收,获得多项专利。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及相关系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在身份认证、人员管理、行政管理、通讯、数据处理、访问权限控管、监控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该技术及系统在国家安全、各种犯罪侦查、刑事侦查、治安管理、边防管理、监所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出入境管理、警卫工作、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外事工作、金融装备、科技、信息通信、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工矿企业、电信、邮政、交通、新闻传媒、环保、能源、食品、医疗、金融、房地产、物业等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目前,行者集团将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到单芯片上,实现了小型化,应用前景广泛。运用其中的人员身份识别功能、人事管理功能、自动考勤管理功能、自动门禁功能、自动体温检测功能、“黑名单”预警功能、和安全防范功能、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功能、区域人数统计和限制、事件记录等功能,开发出多种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如智能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智能人脸识别 PC机、智能人脸识别服务器、智能人脸识别数据库、智能人脸识别PDA 、智能人脸识别手机、智能人脸识别防盗安全门、智能人脸识别车用识别锁等 。 

  行者的企业文化赋予 “行者” 以极其优秀的内涵,“行者意指一切高速运动,飞行,航行,行驶的物体和个人,具有极伟大的探索精神。而古今中外如超人,孙行者,哥伦布,杨利伟等具有探索精神的形象代表,则是行者的强大的动力源泉”。行者秉承古人精神,吸收东西方探索者的精神精髓,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在高科技创新领域勇往直前。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