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登陆公安部北京国际反恐展
2006/3/28 9:56: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安防行业知名品牌行者集团以大规模特装展位进驻公安部国际反恐展,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以行者智能识别产品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和项目,其中包括2008奥运会智能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项目。

    中国安防行业知名品牌行者集团以大规模特装展位进驻公安部国际反恐展,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以行者智能识别产品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和项目,其中包括2008奥运会智能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项目。行者具有极强实用性和先进性的多款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得到了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和全国各公安厅局的极大重视。

    在众多展台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安防工作首次启用的安防技术——行者人脸识别技术的展位前人潮涌动,行者集团成为这次展会众人注目的焦点。公安部主要领导前往行者展览考察了该系列产品,并给予高度评价。

    “科技强侦”论坛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刑事侦查局、禁毒局主办,公安部科技局、反恐怖局支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刑侦装备展览会。会上公安部五部局与行者集团联合举办了行者人脸识别技术及系列产品的专场报告会,公安部各大研究所的权威专家参加了会,会后一致对行者人脸识别技术及产品给予高度的评价,并签署了公安部重点推广产品协议书。

    展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发展”为宗旨,集装备展示、产品订货、技术交流与协作等多功能于一身。来自国内外的刑侦精英和反恐专家将汇聚一堂,交流国内外刑事科学技术各领域的动态和主要发展趋势,介绍国内外刑事侦查和物证鉴定技术的最新发展,探讨最新刑侦技术和反恐在我国公安领域的应用。作为一次大型的国际科技交流活动,本届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警用交通工具、警具械具、刑侦技侦、防爆安检、电子通讯、 安全防护等特种技术装备及相关的技术和软件等6大类最新警用技术装备,同时还进行了13场警用装备技术的专题讲座。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美国、荷兰、意大利、以色列、加拿大、韩国、中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专业机构参加展会并展出了警用服装,警用车辆,警用械具,消防装备,反恐特种装备器材等最新产品。

    行者集团(SINOCOME),是一家在中关村注册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也是以多项国家重大高技术专利及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的股份制企业集团。2002年“行者猫王”进入中国安防行业十大民族品牌。2003年行者为中关村信用联盟“瞪羚计划”成员。2004年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获得“精锐住宅科技进步奖”并成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产品。

    行者人脸识别智能安全技术系统是由2008奥运会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市长顾问、行者集团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马昕领导的科学专家攻关组研制的高科技产品。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通过公安部检测中心型式检测的具有生产许可证的安全管理系统软件,该产品已申请国际发明专利。 世界高水平的“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的创新在于轻松突破技术难点,将人脸识别算法集成到单芯片上,实现了小型化,应用前景广泛。运用其中的人员身份识别功能、人事管理功能、自动考勤管理功能、自动门禁功能、自动体温检测功能、“黑名单”预警功能、和安全防范功能、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功能、区域人数统计和限制、事件记录等功能,开发出多种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如智能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智能人脸识别PC机、智能人脸识别服务器、智能人脸识别数据库、智能人脸识别PDA、智能人脸识别手机、智能人脸识别防盗安全门、智能人脸识别车用识别锁等。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及产品在公安工作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此项高技术在国内安全保卫、经济犯罪侦查、治安管理、边防管理、刑事侦查、出入境管理、消防、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警卫、监所管理、交通管理、法制、外事、装备财务、禁毒、通信等方面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另外行者智能识别手机身份认证系统能够保证公安干警本人人脸才能打开手机,实现信息保密,安全通讯和登录;行者人脸识别口岸通关系统能够对进出口岸人的身份进行核实,边检、安检、检疫检验等身份识别。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监狱管理/ 看守所管理系统能够进行人脸识别人员出入管理、收容前身份识别、危险人识别、在逃人识别、累计前科嫌疑人识别、遣送前甄别、在押犯人监狱侦察,同时用行者人脸识别将防火、防入侵、防盗、防破坏、防暴和通讯联络等分系统进行联合设计,组成一个综合的、多功能的安防控制系统。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警用侦察工作中的应用也是非常广泛的。目前公安系统正在推进信息化和网络化,“金盾工程”是我国公安部门主动迎接信息时代的一项重要工程。现有手段的完善包括通讯线路的有线——无线,前端的固定——移动,行者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此管理中的应用为利用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对罪犯进行监控、跟踪,如人像身份识别,身份识别的警用联网等等。

    行者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专业侦查中的应用,在以下领域:弹壳和子弹头鉴定、微量物证镜、指纹采样、DNA 检验装置、网上追逃系统装置、刑侦器材无论在普通的犯案领域还是高科技犯罪领域都将发挥巨大作用。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包括提供交通管理新技术、全数字化网络监控和智能识别技术、空中交通管制、卡口系统,智能管理等公安交通管理的下一步将走向交通信息采集,管理,发布和ITS系统的结合。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边防管理、出入境中的应用包括:边防信息系统联网;数字边防;边界周界;电子巡逻路上、空中、海上无人驾驶飞行器应用;出入境控制。行者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法制、外事、装备财务、消防、禁毒、科技、信息通信等方面的综合应用将在未来的两年内得到全面的展开。

    2008北京安全将面临严峻的挑战,行者人脸识别系列产品用于奥运综合安全系统,建立2008人脸识别报警综合服务网,主要应用于:

    1.场馆监视和主动安全。
    2. 机场/飞机安全监视。
    3.信息部门自身安全也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重点目标,可能受到物理攻击和严重的信息安全攻击。
    4.公共电话/有线电视/电信部门等前端传感设施和信息传达指挥手段的安全监视,如果信息播出错误,或者传递渠道出问题,将带来巨大损失。
    5.反法轮功监视:2002年6月底,法轮功组织突然截断了某全国直播的卫星频道信号,向全国播出法轮功宣传片,引起极坏影响。同时,奥运会防灾减灾中心现有指挥、信息发布手段面临极大挑战,处理预防不好,也会带来严重后果。

    作为反恐尖兵的行者集团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反恐中的应用和重点全面推广领域有:
Chemical Terrorist Agents 人脸识别在化工、化学品领域生产管理流通中应用防化学恐怖事件

    Biological Terrorist Agents 
    人脸识别在生物、生化等领域生产管理流通中应用防生物恐怖事件
    ——Bacteral Agents 防病菌事件,传染人识别
    ——Viruses 防病毒事件,传染人识别
    ——Toxins 防有毒物质事件,传染人识别
    Explosive Terrorism 
    人脸识别在爆炸物领域生产管理流通中应用防爆炸恐怖事件
    Nuclear Terrorism
    人脸识别在核物质领域生产管理流通中应用防核恐怖事件
    Incendiary Terrorism 
    人脸识别在易燃品领域生产管理流通中应用防易然品和火灾恐怖事件
    Monitoring and Detection Equipment for Terrorist 
    人脸识别在危险人跟踪、管理、监视、探测方面应用防恐怖事件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人脸识别在个人保卫方面应用防恐怖事件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反恐中的深入应用领域:
    Nature of Terrorism 对恐怖人员的分类数据积累
    Pre-Incident planning 事件前的规划
    ——Risk assesment 根据人脸频率统计等信息做出科学风险评估
    ——Defense Plan 根据人脸信息做出的保卫和防卫计划
    ——Information Gathering 根据人脸信息做出的相关信息搜集
    ——Target Analysis 根据人脸信息做出的目标分析
    (Organization 组织;Kidnapping 防绑架;Bomb Incidents 防爆Hostage Incidents 防人质事件;Post Incident Technology 事件后的处理)

    行者智能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指挥中心建设中的应用为:人脸信息中心、人脸识别密码的指挥系统、人脸识别保证安全的可以无线接入点、人脸识别管理的谈判控制点、人脸识别的可靠命令下达、人脸识别的可靠网络接入、人脸识别人员分布和登录电子地图、媒体发布管理和控制。

    行者系列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应用范围不仅仅局限于部分领域,在国家安全、军事安全和公安、司法、民政、金融、民航、海关、边境口岸、保险及民用等领域实际应用具有极广阔的前景。 如:公安布控监控、监狱监控、司法认证、民航安检、 司机驾照验证、智能视频监控、智能出入控制、各类银行卡、金融卡、 信用卡、 储蓄卡的持卡人的身份验证,社会保险身份验证等。行者系列人脸识别产品的应用必将革命性地改变安全和社会精确管理的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据马昕博士后介绍在2008年之前,公安部门将建立一个庞大的人脸信息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中将会包括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当然他还会通过国际组织获得危险分子的数据和照片。当人脸识别系统录入这个数据库后,他就会像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挑出那些危险分子和他不认识的陌生人。通过建立自动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可以对于运动员,教练,场馆工作人员,后勤,食品运送人员,进行自动识别,未经登记授权或被限制进入场馆的人,会立即向网络报警中心通报,奥运会安保人员可以随时可疑人员图像传至各个安全中心,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雅典奥运会是历史上第一次用了C4I系统来管理奥运安全的,C4I系统是指指挥、控制、通讯、电脑和情报的集成,以前一直被运用在军事领域,它以计算机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技术,对军队和武器进行指挥与控制。这个系统在海湾、波黑等一系列局部战争中都发挥过重要作用。而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是在结合C4I系统和行者人脸识别智能安全技术为一体的一套自动化的、集成化的指挥系统。奥运的综合指挥系统远比我们现有的指挥控制系统复杂,是比现在的CAD系统功能更强大的C41系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行者 Sinocome-Mv11.0 人脸识别警用系统地最大特点就是不因人脸外部特征 (人种、肤色、表情、装饰、年龄、发型)的变化而影响其识别率、准确性。更神奇的是,即使对于外部特征很相似的人脸,MVFR-V11识别系统也可以通过其细微的差别加以识别。对于输入登录的人脸编号,可以识别人脸是否和人脸识别样本数据中登录的人脸相符,经测试人P(probe)个和人脸类型库中样本 S(sample) 个逐个比对,在整个N=P*S大于一万次测试中,无识别率小于十万分之一。2008奥运中国将全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这套系统将会用在包括所有奥运场馆在内的监视系统中,成为整个奥运安保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