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成都机会清单第四批重点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制造
2019/12/5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成都机会清单 第四批 智慧城市 智能制造      浏览量:
12月4日,“数字赋能·未来城市”暨成都机会清单城市推介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四批成都城市机会清单。

  12月4日,“数字赋能·未来城市”暨成都机会清单城市推介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四批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第四批城市机会清单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领域场景建设,聚焦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及功能区企业发展需求,深入梳理功能区产业强链补链、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企业解决方案征集、项目协作配套、技术联合攻关等11大类212条供需信息,进一步强化清单推广应用,帮助企业链接外部优势资源,深化城市间产业协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前三批城市机会清单相比,第四批城市机会清单更侧重于聚焦成都产业功能区的机会。据了解,此次也是成都机会清单首次走出四川,到长三角进行精准推介。之所以选择杭州作为“出川”首站,是缘于成都、杭州两城在创新、开放、应用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具备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利条件。杭州作为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试验田,致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持续推进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而成都正在着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能够提供大量丰富的应用场景,帮助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落地发展,并通过城市机会清单持续释放出大量的城市发展机会。
  而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抓住市场机遇、城市机遇?同盾科技副总裁兼政府及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张兴表示,未来企业之间将是竞合关系,面向C端市场的企业可能会是通吃的局面,但面向B端、政府端的市场,大企业很难垄断。这就需要公司静下心来,去洞察行业,积累经验。这两种业务,不是简单的找个销售,而是考验中后台解决方案、交付人员能力,为企业级和政府客户服务好。对于中小公司来说,应该要耐得住寂寞,打造核心竞争力。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黄小雨表示,中国有庞大的人口,民生、教育、消费、医疗等领域都还有机会,但是对企业而言,重要的是要掌握核心技术、深耕落地,同时还要有超前的认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