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长安、华为等大咖助力2019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
2019/10/18 09:47   AutoR智驾      关键字:华为 2019智能网联 核心技术论坛      浏览量:
GFM2019联合盖世汽车举办第二届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本次论坛将于10月25日在湖州隆重召开,将围绕汽车产业现状、技术热点、商业探讨等智能网联车辆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邀请国内外从事智能网联技术、商业研究的企业、专家开展深度、高端行业交流,助力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5G技术的爆发使互联网发展迈向另一高度,促进大数据管理的同时使车联网成为可能,并渗透在自动驾驶及智慧物流等领域。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前景和技术态势如何?产品创新下,供应商体系如何调整?智能网联产业规模化应用何时落地?
  在此背景下,GFM2019联合盖世汽车举办第二届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本次论坛将于10月25日在湖州隆重召开,将围绕汽车产业现状、技术热点、商业探讨等智能网联车辆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邀请国内外从事智能网联技术、商业研究的企业、专家开展深度、高端行业交流,助力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基于中国交通特征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体系建设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专家杨良义将参与活动现场,基于中国交通特征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体系建设,他将通过背景及测评体系框架、场景建设及虚拟仿真测试、整车道路及场地测试、标准及专用测试设备研究等四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杨良义,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CAERI)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智能汽车测试评价科科长;兼职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智能汽车检测科科长。在中国汽研的10年工作期间,先后从事了汽车电控系统和车载网络开发,车联网系统测试开发,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等工作。
  高精地图:自动驾驶车辆的经验集合
  高深智图科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澍泉将作为演讲嘉宾参与现场活动,他将通过自动驾驶面临的困难、什么是“高精地图”、AI技术与高精地图、案例展示等方面深入展开,带来精彩发言。
  DEKRA-安全加速C-V2X之旅
  无线通讯和网络技术的日益融合正在助推车联网迅速发展。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场景——联网的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实时地相互通信,也可以与建筑物、道路基础设施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如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进行通信,导航信息可以精确到厘米。除了创新的辅助系统,司机还可以在车内使用信息娱乐和其他服务。这都是基于新的车辆互联解决方案。在不久的将来,新的车联网服务和自动驾驶将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但这也将对测试和认证提出额外的要求。
  DEKRA,在保证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的安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活动现场,DEKRA东亚及南亚区总裁、DEKRA执行副总裁曾牧将围绕DEKRA-安全加速C-V2X之旅,发表精彩演讲。
  高精度毫米波雷达在ADAS到自动驾驶中的应用趋势
  当前ADAS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都是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解决方案,而毫米波雷达作为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同时也是支持安全驾驶的关键零部件。
  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捷将作为活动的演讲嘉宾,通过高精度、360度环视雷达技术趋势产业背景;ADAS到自动驾驶的演进对毫米波雷达系统需求与解决方案;行易道汽车雷达产品路径;面向ADAS以及自动驾驶的最新技术:超高分辨率、目标分类识别、环境感知输出、SAR等四个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5G时代的车路协同让未来交通更智慧
  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石勇认为,车路协同技术已成为智能交通领域发展的趋势和热点,是满足现代道路交通发展需要、提升道路交通智能化水平和通行能力的有效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他将围绕5G时代的车路协同,从不同角度展开,带来精彩发言。
  技术进步带来的产品进化论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认为,技术进步带来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变,比如智能手机、移动支付。在汽车产业,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于汽车和出行方面。而零跑汽车自研核心技术,能够把这些功能的成本降到更低,让技术的进步真正普惠给大家。
  本次活动现场,他将重点围绕智能网联的认识与实践,发表主题演讲。
  产业协同共创智能网联行业底座
  季栋辉,斑马网络战略官,负责公司的前沿技术及战略规划。季栋辉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领域工作逾十年,是“软件定义汽车”方面的探索者,也是新兴的汽车互联网人。
  活动现场,他将通过解读产业协同,共创智能网联行业底座,带来精彩发言。
  共生众趣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王志刚,现任大众问问首席服务官,负责公司市场,销售和产品部门管理和运营工作。王志刚拥有超过17年的科技领域工作经验,在汽车、AI、互联网和通信领域具有丰富工作经验。
  活动现场,他将作为演讲嘉宾,通过行业发展态势、行业变化催生智能网联市场变革、共生众趣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未来发展寄语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发展探讨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杰将参与活动现场,他将通过智能化与网联化技术发展趋势、智能化与网联化发展面临的挑战、长安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发展现状三个方面做主题发言。
  车路协同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构建协作式智慧交通
  华为车联网解决方案副部长王新然将作为演讲嘉宾参与活动,他将围绕车路协同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构建协作式智慧交通,发表精彩演讲。
  高精度地图革新助力智慧出行
  上海晶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陆哲元将作为演讲嘉宾,以高精度地图革新助力智慧出行为重点,通过智慧出行构建未来和谐共生的交通生态、高精度地图在智慧出行的重要作用、晶众三维高精度地图专业打造“智城-智行-智驾”新领域等三方面做重点解析和发言。
  软硬结合跨界融合新技术形式下的智能座舱
  佛吉亚(中国)未来座舱中国区经理王佳栋将参与活动现场,他将通过汽车智能化的大趋势、实现座舱智能化的挑战和困难、智能座舱的大趋势下零部件企业扮演的角色等话题展开探讨。
  此外,众多主机厂、车联网企业、互联网公司、TSP、解决方案提供商、软件开发商、集成商、内容提供商、RFID/传感器、定位芯片制造商、其他硬件及元器件设备制造商、高校等将参与活动现场,现场与演讲嘉宾及专家围绕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