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京电子警察抓拍 35个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2019/10/14 11:38   中国江苏网      关键字:南京 电子警察 抓拍      浏览量:
南京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3个月下来,使用了电子警察的35个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行人和骑车人的不良交通习惯正逐渐改变。
    7月1日以来,南京警方陆续在全市多个路口设置电子警察抓拍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昨天,南京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3个月下来,使用了电子警察的35个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行人和骑车人的不良交通习惯正逐渐改变。
  近年来,南京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重点整治,仅今年上半年就查处38万多起,主要靠民警现场拦截处罚,但在部分没有交警执勤的路口路段上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现象依然突出。在实际查处过程中,个别违法者也存在不服从交警指挥、不接受现场处罚的行为。部分违法行为人拒不告知其身份信息,还有的违法行为人面对罚款毫不在乎,反而觉得交警耽误了自己的时间。
  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7月1日起,南京交警开始在主城区10个路口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这种电子警察不仅可以对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还能对违法的行人和骑车人进行人脸识别确定其身份。同时,南京交警还在全市6处人流量大的路口设置违法曝光大屏,对违法行为人面部和部分身份信息进行公开曝光。
  3个月下来,装有抓拍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电子警察的路口已由最初10个增至26个。此外,新街口地区还有9处路口设有移动抓拍设置。在这么多电子警察的“监督”下,这35个路口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昨天南京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最先开始“人脸抓拍”的10处路口中,淮海路洪武路路口交通守法率高达93%,日均抓拍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3起,其中行人闯红灯仅4起;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交通守法率也达到了91.5%,日均抓拍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5起,其中行人闯红灯仅3起。
  与此同时,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处理率也稳步上升。根据规定,被抓拍到的违法者需在48小时内到各区指定违法处理点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7月初,48小时内处理率仅为15%,8月上升至66.9%,目前已为79.1%。其中,玄武区和鼓楼区的48小时内处理率均超过90%。对于未在指定时间前来处理的违法行为人,交管部门已采取上门巡查、后台信息告知等手段进行督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