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刷脸支付落地广州地铁 将实现刷脸过闸
2019/8/16 09:47   金羊网      关键字:刷脸支付 广州地铁 刷脸过闸      浏览量:
14日起,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进驻广州地铁部分站点,“刷脸坐地铁”即将在广州成为现实。

  

    从8月14日起,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进驻广州地铁部分站点,“刷脸坐地铁”即将在广州成为现实。
  在广州塔站出闸处,有两个闸机上安装了屏幕,屏幕上显示“请将二维码置于扫描区域”“请刷人脸”。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这两块屏幕正是“人脸无感支付闸机”。
  据报道,在去年的全国轨道交通大会上,负责广州地铁部分设施研发的第三方公司曾经透露,他们正在测试一款“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只需在闸机前扫脸入站,出站时再扫一下,系统确认后就可以在手机或者银行扣款。
  据悉,闸机升级之后,一共支持四种支付方式付款,分别是刷二维码、乘车币、本地的羊城通以及刷脸支付。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两个人脸无感支付闸机正处于上线测试中,目前还不能使用。
  刷脸支付设备引入地铁场景,可以在人流高峰时间段大大缓解人流堵塞情况;对普通市民而言,即使没带手机地铁卡也可以轻松过闸,对于出行来说实在是方便之举。

  2019年1月,浙江金华市公交上线刷脸乘车,正式开启了刷脸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实际应用。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已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交通系统中开始试行刷脸模式。刷脸与交通的结合,既能切实服务市民,又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随着刷脸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普及推广,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拥抱刷脸支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