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济南民宿有了标准 视频监控储存时间不少于30天
2019/6/24 13:37   齐鲁壹点      关键字:济南民宿 标准 视频监控      浏览量:
申报条件中提到,民宿要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或房屋所有权,邻里关系和谐。经营规范方面,民宿经营者应当在入住登记处等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并明码标价。其中,民宿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储存时间不少于30天。
  近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十二个部门联合发布《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办法共分为六章,分别为总则、申请条件及联审程序、经营规范、行业发展、监督检查以及附则六部分。

  申报条件中提到,民宿要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或房屋所有权,邻里关系和谐。经营规范方面,民宿经营者应当在入住登记处等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并明码标价。

  行业发展方面,民宿业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搞一个模式,防止千村一面、千景一面。

  《办法》自2019年6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6月14日。

  此外,民宿特种行业、卫生、消防以及食品行政许可同步公布。其中,民宿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储存时间不少于30天。

  民宿每层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每25平米至少配备一具2kg灭火器,并放于醒目位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