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荣昌区5431个路内泊位智能化改造7月完成
2019/5/17 10:14   荣昌新闻网      关键字:重庆荣昌,内泊位,智能化改造      浏览量:
重庆荣昌停车位智能化改造,主要采用道闸停车场+“智能车牌识别+地磁技术+地锁+APP”,对路内停车位进行建设,对智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可以达到减少停车位管理人员数量,实现无人值守的停车收费全自动化管理目标。

近日,夏布小镇附近,工作人员正在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上,加装一个直径10厘米、高度约80厘米的“圆柱子”。别看它们个头小,作用却挺大。这是路内停车安防视频桩,投用后无需收费员在场,便能对车辆进行精确定位,车主实现无感支付。这项“新科技”,正是我区停车位智能化改造的试点运用。

image.png

image.png

“安防视频桩安装后,还须进行专业调试,预计全区5431个路内临时停车位的智能化升级改造能在7月底完成。”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停车位智能化改造,主要采用道闸停车场+“智能车牌识别+地磁技术+地锁+APP”,对路内停车位进行建设,对智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可以达到减少停车位管理人员数量,实现无人值守的停车收费全自动化管理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智能停车怎样实现?该负责人介绍,当车辆驶入泊位时,地下的地磁会立即感应,随即自动开启地锁锁住车辆,并通过安防视频桩记录车辆自身和周边信息,自动识别进行收费计时。车辆驶离时,车主须扫描安防视频桩上的二维码进行缴费,缴费后地锁自动解锁,车主才可驶离。

同时,安防视频桩也是场内监控装置,如果出现意外碰损、蓄意破坏、车辆被盗等问题,能得到更好、更及时的处理,为停车场内的车辆安全提供保证。

“如果下载我们的‘亿马停车’APP,不用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平台上缴费。此外,这个软件还可以实现停车诱导分流,车主可利用APP,查看附近的停车场位置及剩余车位数,让车主提前知道前方的停车场余位信息,准确及时调整自己的优选停车方案,这样不仅能提高车主的停车效率,同时也解决了停车场车位占有率不平衡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停车位智能化改造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七个系统”,即一个城市停车管理指挥中心、两个城市级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和公众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城市道路智能停车运营管理系统、车场联网运营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违停自动抓拍取证系统、公众服务系统和数据共享交换系统七大系统。

该负责人表示,停车位智能化改造方案是基于停车云平台进行的架构部署,能覆盖业务支撑、大数据、运营管理、车主服务、标准化接口和静态交通协同管理六大逻辑体系。未来,将有更多停车场参与联网,实现智能进出、智慧识别、扫码缴费等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