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聊城被列为2020年全国“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市
2019/4/25 09:07   聊城日报      关键字: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聊城      浏览量:
目前,全市共安装视频监控15万余个,接入公安视频监控1万7千多路,县(市区)与市级共享平台实现联网,政法委与公安部门实现视频资源共享,市政、国土、环保等部门视频资源实现共享。

聊城市以“雪亮工程”为着力点,坚持统筹调度、统一标准,重点做好“建、联、用”三篇文章,在纵向、横向和平台建设三个层面同时发力,构建眼睛更“明亮”、大脑更“强大”的智能化治理体系。近日,聊城市被正式列为2020年全国重点支持城市。

打好“动力针”。聊城市委、市政府将“雪亮工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建设项目,与县(市、区)签订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统筹推进各部门监控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共安装视频监控15万余个,接入公安视频监控1万7千多路,县(市区)与市级共享平台实现联网,政法委与公安部门实现视频资源共享,市政、国土、环保等部门视频资源实现共享。

攻克技术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与需求“大调研、大摸底”活动,真正摸清了底数、查清了问题、列清了台账。在此基础上,联系具备“雪亮工程”建设资质企业,联合公安、发改、大数据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建设方案。□记者胡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