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刑侦技术装备峰会聚焦“新技术 新装备”
2019/4/22 11:28   警用装备网      关键字:刑侦技术装备峰会,“新技术 新装备”,生物识别      浏览量:
4月18日,“全国刑事技术新技术新装备推广会”在广东珠海隆重举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孙劲峰副局长、王海欧处长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刑事侦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讨论虹膜识别和声纹识别在全国刑侦系统的推广应用。本次会议活动是推动我国刑侦等新技术、新装备现代化建设的一次专业会议,也是集中展示我国刑事侦查高精尖技术和装备规格极高、要求甚严的一次行业盛会。此次会议,从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来自声纹识别、虹膜识别两大领域,共二十多家优秀企业参展。

  4月18日,“全国刑事技术新技术新装备推广会”在广东珠海隆重举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孙劲峰副局长、王海欧处长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刑事侦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讨论虹膜识别和声纹识别在全国刑侦系统的推广应用。

  会议以交流、研讨、演示“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为主题,主要集中展示了国内知名企业最新、最先进的警用技术装备产品,并就刑事技术、刑事侦查等新技术、新手段的实战应用展开了专题交流和研讨。

  随着我国法治现代化建设不断健全和普及,讲证据、重证据、用证据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世界经济全球化和科技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刑事犯罪活动日趋智能化、技术化和信息化,这都给我国刑事科学技术侦查和鉴定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推动我国刑事侦查的现代化建设,引进更新必要的技术和装备,提升检验鉴定、现场勘查以及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侦破案件能力,有力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是未来刑事侦查技术综合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次会议活动是推动我国刑侦等新技术、新装备现代化建设的一次专业会议,也是集中展示我国刑事侦查高精尖技术和装备规格极高、要求甚严的一次行业盛会。此次会议,从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来自声纹识别、虹膜识别两大领域,共二十多家优秀企业参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