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湘西经开区5月1日正式启用智能交通电子监控系统
2019/4/19 09:49   湘西交警      关键字:湘西经开区,智能交通,电子监控      浏览量:
湘西经开区新增交通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已完成,决定于5月1日正式启用。

    湘西经开区新增交通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已完成,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决定于5月1日正式启用。新增的57个“电子警察” 将对机动车在经开区道路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逆向行驶、逆向停放、乱停乱放、双排停放、占用公交车站台停放、学校大门外喇叭口处停放、乱掉头、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客车(含小车)超员、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向车窗外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实时抓拍。

2019年05月01日正式启用的57个电子监控设置地点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将新增57个电子监控抓拍探头的设置地点公告如下:一、经开区新增违停智能抓拍

1、 丰达路西向东南侧11个

2、 学院路西往东南侧7个

3、 学院路西往东北侧7个

4、 丰达路西向东北侧9个

5、 双河路北往南东侧3个

6、 双河路北往南西侧3个

二、经开区新增红绿灯电警抓拍

1、学院路与双河路十字路口4个

2、学院路与工业大道丁字路口3个

3、学院路与丰达路十字路口4个(稍后启用)

三、经开区新增电警卡口

1、 高速南下线工业大道木林坪加油站路段2个

2、 永吉高速连接线捧捧坳路段2个

3、 学院路往高铁站经开区与吉首交界处2个(稍后启用)

四、三校(中学、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几种不抓拍时间段和停放区域:

1、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只能依次停放在道路(丰达路、双河路)右侧划有单实线区域内

2、经开区三校(幼儿园、小学)上学时间段:7:00—8:30,放学时间段:15:00—17:00,星期五或假期头天放学时间段:按当天放学时间为准(前后2小时)

3、中学上学时间段:7:00—8:30,放学时间段:19:30—21:00,双河北路未修好前,中学接送学生车辆暂时可停放学院路,只能单排依次停放道路右侧;待双河北路修好,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全部停放双河北路,学院路全时段违停抄牌。

4、三校周边道路寒暑假、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学校放假日全路段全时段违停抓拍

五、上述时间段接送学生车辆被抓拍的几种情形:

(1)车辆双排停放

(2)车辆占用公交站台停放

(3)车辆在未划有单白实线区域内靠右侧停放

(4)学校大门外喇叭口内停放

(5)双河路附小地下停车场进出道路一侧(附小北门至丰达路口东侧道路)全时段违停抓拍

(6)《交通法》规定不能停车的情形

六、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双河路、丰达东路禁止大型货车、渣土车、低速货车、工程车、拖拉机等车辆通行,违反规定通行交警依法顶格处罚。

交警提醒

“电子警察”不仅仅是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和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利器,还是平安园区的守护者,在治安防控、疏导交通、侦破刑事案件和预防犯罪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电子警察”是从不休息的,它能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忠于值守,在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全力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电子警察”也是最“不讲情面”的,对各类的违法行为都不会留情,真正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