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机器人产发展大会在潍坊启幕《潍坊宣言》正式发布
2018/12/13 09:48   齐鲁网      关键字:机器人产发展大会,潍坊宣言      浏览量:
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机器人产发展大会在潍坊市潍城区盛大启幕。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潍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机器人产业最具权威性、最为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行业年度大会。

    12月12日,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机器人产发展大会在潍坊市潍城区盛大启幕。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潍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机器人产业最具权威性、最为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行业年度大会。会议围绕每年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国家认监委等政府领导出席,剖析国家顶层设计思路、深度解读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多方发力共同构建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机器人发展大会启幕

据介绍,大会每年召开一次,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经过几年的发展,会议已成为业内人士洞悉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梳理中国机器人产业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产业发展大事、推动我国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沟通交流的年度盛事和重要平台。12月12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一届七次理事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一届七次成员会、2018中国机器人教育培训发展大会、机器人应对贸易摩擦及贸易救济工作会、2018中国机器人企业家峰会、工信部机器人关键零部件“一条龙”工作会、2018年机器人产业联盟统计信息工作会等多个重要会议相继举行,吸引了1000余位国内外机器人行业精英竞相参加。

会上,《潍坊宣言》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系列“干货十足”的重头会议外,12日,在2018中国机器人企业家峰会 上,“潍坊宣言“也正式对外发布。据介绍,随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机器人技术正在推动各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既成长起了一批潜心自主研发,核心竞争力越来越突出的企业,也出现了若干急功近利,以低质低价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的情况,严重干扰了行业发展的正常秩序。为促进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企业共同利益,会议各参加单位共同发布机器人产业《潍坊宣言》,进一步规范行业准则。

《潍坊宣言》

《潍坊宣言》明确指出,从地域、技术、产品、服务、市场等多个维度打破传统产业边界,推动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先进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的跨界协同、融合创新,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提倡质量为先、树立品牌,切实解决影响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技术,严格质量管理,通过过程控制和管理提升制造质量,各企业要主动提升服务水平,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而非过低的价格,增强客户粘度,获取更多的市场。同时,专注细分行业,紧密结合细分领域工艺特点开展研发设计,打造适应量大面广制造业细分领域切实需求的机器人及系统产品,实现企业间的差异化发展。呼吁深化产业链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倡导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建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商业模式,创建和谐、健康的市场环境。此外,呼吁各企业正确处理追求经济效益和承担行业责任的关系,树立企业责任意识,继续深化标准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行业规范,自觉维护国产品牌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刘蓓 潍坊报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