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南靖州推进“天网工程”建设
2017/6/26 09:19   红网      关键字:天网,靖州,监控,防控      浏览量:
连日来,在靖州城区的大街小巷,常常可见安装摄像头技术工人忙碌的身影,挖洞、竖杆、测试……一个个新监控点不断涌现。

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系统,有利于促进各警种、跨区域协同作战深度化,打造多方位、全天候、立体化覆盖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网。6月22日,湖南省靖州县城区内的天网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连日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常常可见安装摄像头技术工人忙碌的身影,挖洞、竖杆、测试……一个个新监控点不断涌现。

此次安装新的监控设备是靖州县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天网工程”的建设内容,主要是构筑县际及乡镇卡口三道防线,建设视频监控专网、外网、协作网三张网络。该项目总投资约千万元,自五月初动工以来,遭受了连续十多天的降雨,工程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因此近期加班加点,确保8月中旬全部完工,8月底交付使用。

这些监控设备主要分布在城区各交通要道、盗窃案多发地点、所有入城口、治安复杂区等地,主要是为了实施全城监控,打击街面违法犯罪和现行犯罪。

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通过新建、改建监控点,增加视频监控总量、加大监控覆盖密度,升级、改造现有视频监控,以提高图像信息系统的视频质量。

此次新增的监控点有120个,目前共有400余个球形监控头,800余个枪头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全城监控。天网工程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视频信息在指挥调度、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等方面的作用,减少违法犯罪行为,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