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沈阳·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9月22日召开
2017/6/22 08:57   沈阳日报      关键字:城市,智慧,沈阳,创新      浏览量:
本届创新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及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具体举办时间为今年的9月22日-23日,大会以“新城市、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

6月21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沈阳·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在今年9月22日举办,并在同期举办2017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2016年,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沈阳市签署了《2016沈阳·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在沈阳市举办第三届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三届后,按约定今年将在沈阳举办第四届创新大会。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大会的整体情况以及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完成了一系列签约仪式。包括沈阳联通、沈阳市大数据运营公司与东北大学签约共建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沈阳联通、北方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签约共建互联网实验室。此外东软集团、浪潮集团、中兴通讯和软通动力分别与博览会组委会签约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参加第四届智博会。

本届创新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及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具体举办时间为今年的9月22日-23日,大会以“新城市、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大会期间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相关省市政府领导,国际机构代表、著名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各界代表参加论坛、专题研讨会、国际交流会、政企对接会及闭门会议等活动,围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新一轮东北振兴脱困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创新大会期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和“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作为全面统筹推进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宣传平台,今年首次同期举办。“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是目前国内重要的国家级、跨地区、跨行业、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型博览会。博览会之前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参展单位约200家,博览会今年首次在沈阳市召开,举办地点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