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将通过电子监控加强对巡游、网约出租车的执法力度
2017/6/16 10:00   新华社      关键字:网约,执法,监控,北京      浏览量:
6月15日起启用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的交通执法电子监控设备,对巡游、网约出租车和黑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并依法处罚。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15日起启用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的交通执法电子监控设备,对巡游、网约出租车和黑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并依法处罚。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出租汽车营业站设置了“交通行政执法监控区域”的警示牌,这三个火车站的执法人员可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全时段监控,非现场执法,提高监管效率。

去年8月1日起,相关部门已在首都机场对视频监控执法进行试点。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首都机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边京军介绍,截至目前,已通过“非现场执法”模式处理520多例出租汽车违法行为,其中私自揽客违法行为近七成。下一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将把非现场执法工作向非场站重点地区推进,并拓展运用多种科技手段。

北京市网约车新政要求“京人京车”,政策从5月20日开始执行。目前,滴滴、易到、首汽约车等5家平台已经取得在北京地区的经营资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