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化安防将集中亮相第17届上海安博会
2017/5/22 08:51   新华网      关键字:安防,上海安博会,智能      浏览量:
本届上海安博会将以“智汇安防、精彩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安防行业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智慧安防的新理念。上海安博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举行,同期还将举办警用装备和智慧交通展。

反无人机干扰器可以让飞抵禁飞区域的无人机“被捕”或者“迫降”,AR智能眼镜可以快速识别嫌疑人,X射线安全检测仪可以测出汽油等危险液体……这些高科技、智能化的安全防卫设备将亮相第17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上海安博会”)。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本届上海安博会将以“智汇安防、精彩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安防行业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智慧安防的新理念。上海安博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举行,同期还将举办警用装备和智慧交通展。

在反恐方面,本届安博会将推出许多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防撞立柱”“声波盾”“X射线安全检测仪”等设备对大型人群聚集场所的安保提供解决手段;而“智能人脸识别系统”“wifi信号嗅探”等展品则对港口、机场、地铁站大客流场所提供了反恐解决方案;“ATM智能防护舱”“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自主巡逻车型机器人”作为最新研发的安保设备,全面提升了传统安防系统的安防级别,由原来的“被动安防”升级为“主动安防”。

以AR智能眼镜为例,这款主要应用在警用装备领域的科技产品,可以大幅提升警方的安防能力。今后人流密集地区,民警将不用对过往人群进行身份证查验,只要民警发现可疑人员,直接用AR眼镜捕捉下嫌疑人的样貌,并通过后台数据进行比对,就可以直接判定和抓捕嫌疑人,整个过程将变得更安全和便捷。

此外,在社区安防和智能养老等方面,也将有许多新产品亮相本届上海安博会。例如,通过互联网平台就可以对家中老人的情况进行实时关注,并将物业服务、餐饮快送、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社区服务有机整合,构建一个更为智慧、人性的居家环境。

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民众的安全防范一是和技能,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还将在展会现场设立“社区安全屋”,通过与市民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民众普及安防知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