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唐山市投入使用车辆综合巡逻智能采集系统
2017/5/17 09:47   唐山晚报      关键字:唐山,违章,车辆,违法      浏览量:
唐山市交警部门在市中心区投入2辆安装警用车辆综合巡逻职能采集系统的巡逻车,将对违法停车、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该系统在抓拍违停车辆时,由多张照片和一段视频行程组成完整的证据链,经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后,依法给予处罚。

日前,唐山交管部门警用车辆综合巡逻智能采集系统投入使用,自此唐山中心区有了移动“电子警察”。

近日,记者见到了这种移动“电子警察”。该设备安装于警车顶部,周身共有7个摄像头,对警用车辆附近一定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捕捉”。

车顶上还设置了一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违停抓拍、立即驶离”的字样。在警车的副驾驶位置,一块显示屏与车顶的设备连接,实时反映着摄像头的抓拍情况。

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乘车上路,对该大队辖区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治理。巡逻车行至裕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记者看到部分车辆在裕华道两侧违法停放,民警在进行抓拍前开启了巡逻车的扩音设备。

随后,民警减缓车速,沿裕华道由东向西行驶,利用车顶的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当巡逻车经过一辆违停车辆时,副驾驶位置的显示屏上便快速显示出违停车辆的车尾、车头的取证图片,抓拍违法停车的数值也随之变化。

民警表示,该系统除抓拍违停车辆外,还将对附近车辆车牌进行扫描,并与数据库进行快速比对,当发现假牌、套牌等嫌疑车辆会发出预警,以便民警快速进行查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