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类 > 正文
密码锁:电子密码、虚位密码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9/1/18 15:22    关键字:密码锁,电子密码,虚位密码      浏览量:
  密码锁,是利用特定的数字组合密码来控制解锁的一类智能门锁。这里所说的密码锁,并不是保险柜上的机械拨盘密码锁,而是通过手指在电子显示屏上,输入相应的数字密码,来控制电路或芯片工作(访问控制系统),从而控制机械开关闭合的电子密码锁。这类门锁操作简单、无需携带任何东西,只要用户记住密码即可。

  这类电子密码锁看似简单,却应用了多种技术成果,如电子显示屏幕、触屏感应技术以及数据储存技术等,这些都是近年来才发展成熟的科技关键技术。也可以说,一个小小的电子密码锁,也能呈现出如今科技的飞跃进步。
  电子密码锁具有操作快、修改密码比较简单等优点,迅速在智能门锁市场上占据席位。就目前智能门锁的市场竞品中看,将近八成都搭配有电子密码锁,德施曼、凯迪仕、多灵、VOC等知名品牌,更是对电子密码锁有着非凡的"执念",即使是主打指纹锁的产品,也不会漏掉电子密码锁,把密码锁视为解锁的最后一道保障。
  世间上没有绝对的安全,电子密码锁也一样。它最大的漏洞是非常容易被复制,无论是直接用双眼观察,还是依靠屏幕上残留的指纹推测。因此,电子密码锁的虚位密码是至关重要的功能。虚位密码是指在输入密码前后,用户随机按一段无意义的数字,也能开锁。例如开锁密码是1234,即使用户输入000123400也是可以顺利开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