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朝武主持论坛
中国安防协会    2023/6/11 22:45    关键字:中国安防协会 陈朝武      浏览量:
  随着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的盛大开幕,4大主论坛和8大专题论坛如约举行。6月7日下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主办的2023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行。论坛以“创新数智应用 构建数字生态”为主题,旨在分析AIGC、多模态大模型等前沿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发展情况,探讨如何建设数据智能高效、产业生态繁荣的创新型安防产业体系。论坛同期,顺利举办第八届优秀创新产品推荐颁奖仪式和FAT-AI 应用竞赛颁奖仪式。
  公安部科信局视频图像与警用地理信息服务管理处处长辛蓉,中安协副理事长谭晓准、刘晓京,以及北京、浙江、安徽等地方协会会长、秘书长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主持。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陈朝武
  在致辞环节,公安部科信局视频图像与警用地理信息服务管理处处长辛蓉表示,安全技术防范工作一直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与人防、物防一同构成社会公共安全的坚实基础。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物特征识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快速融合应用,以视频监控为代表的安防技术在反恐处突、打击犯罪、治安管理、服务群众等公安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公安机关有效履行职责,为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安防行业正处于数字化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AI大模型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兴起,人工智能应用引来新拐点。我们要强化合作思维,优化合作模式,加速落地成果转化和数字化产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