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一站式”执法办案体系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7 09:42    关键字:高新兴,“一站式”,执法办案,规范化      浏览量:

  安博会上,高新兴特设“明镜执法办案”专区,模拟公安局的审讯办公流程来展示高新兴的“一站式”执法办案整体解决方案。重点展出了智能案管自助终端、一体化审讯台、办案流程管控终端、案管自助终端、案管中心智能案卷存储柜、办案中心专用智能物管柜等执法办案精细化管理平台及软硬件一体智能设备。

  “目前基层一线办案区的整体的智能化、信息化应用还不高。面对愈发提高的公安法治建设要求,大部分公安办案区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和规范执法能力还不能完全对应,存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发展不平衡、成果不显著、监管不便利等问题。”高新兴公安产品线总经理王朝普表示,基于此,按照“四个一律”的标准要求,结合公安四项建设和本地实际,高新兴于2018年在业内率先推出“一平台,六中心”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的系统有助于公安彻底解决以往可能存在的执法对象漏管不管、执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让‘躲猫猫’等事件再无发生的可能。”王朝普说。

  “一平台,六中心”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运用当今最先进的人脸识别、视频分析、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和无线脉冲定位技术,建设一套软硬件结合的执法精细化管理平台,并在办案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监管中心、分析中心、运维中心应用,能整合执法办案中采集、管理、等候、审讯、辨认等环节,助力打造“高效、高质、安全”的“警务执法工厂”。

  同时,该系统能够实现全过程的行动轨迹、审讯视音频、随身物品等音视频资料“一键建档”,这不仅能辅助办案中心实现规范化执法,同时有助于营造执法有据、物证保全、管理有序、监督有力的执法环境,有效提高执法办案的效率和质量,增效减负、释放警力。

  记者了解到,高新兴的执法办案产品已经在8个省、超过40个地市级项目中使用。其中深圳南山分局办案中心作为执法流程闭环攻坚的重要线下落地成果,被广东省厅选为全省9个智能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示范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