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深目”动态人像平台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2 15:00    关键字:云天励飞,安博会,“深目”      浏览量:

云天励飞作为AI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携多款核心产品参与安博会,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举办的2018年安博会创新产品奖的颁奖典礼上,云天励飞的动态人像平台、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分别荣获“创新产品优秀奖”。


  云天“深目”动态人像平台

  多维功能打造立体防控

采集——“深目”系统采用带有云天励飞深度学习算法的人像抓拍机,可实时检测并提取人脸,实现海量人脸数据自动采集。并且基于海量动态场景下的深度学习算法,有效解决开放场景下低头、侧脸、逆光、部分遮挡等问题,做到人像捕捉又快又准。

检索——上传某一目标的人脸照片,“深目”系统可以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同时显示出时间和地点,在GIS地图中清晰地呈现目标历史轨迹。

布控——对接身份信息库,对重点人员进行布控,还可以通过本地历史数据分析,针对社区居民和重点布控人员,设置“白名单”和“黑名单”。

挖掘——对人员轨迹信息充分挖掘,包括徘徊分析(他多次到过哪)、同行分析(他和谁到过哪)、碰撞分析(他可能去哪)。

智能前端设备下的海量数据

截至目前,“深目”系统已经实现在网前端设备20000+路,其中深圳片区在网前端设备10000+路,捕捉动态人像数据150+亿,已落地落地中国、东南亚国家,覆盖80+大中型城市。自2015年在深圳龙岗正式上线以来,已协助公安找回上百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

丰富的应用场景及落地案例

“深目”系统在“AI+新治理”、“AI+新警务”、“AI+新零售”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实践应用,云天励飞提供基于行人闯红灯、机场安保、口岸防护、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深目”系统目前已帮助警方破获案件超过10000宗,其中包括15小时解救被拐儿童案、受到公安部嘉奖的天图案、抓获多名成员的深圳机场团伙盗窃案等。

云天IFBOX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

  传统监控AI升级引擎

IFBOX是一款集采集、分析、识别全流程的“三合一”小型智能分析应用服务器。IFBOX内含高性能视觉DSP,用于边缘计算的嵌入式AI引擎,无需AI摄像机,可与成像采集设备共同布点于前端,图像采集完成即可进行人脸采集与分析,使传统摄像头具备人脸抓拍比对功能。

高效的抓拍识别性能

在AI处理性能上,人像抓拍最高可达30人/秒,人脸特征值提取最大为15张/秒,该机自带比对数据库容量最大为20万,几乎可以覆盖目前公安重点监控人员库。同时,为确保人脸识别精度最大化,云天励飞首先对采集与分析两大流程采取了多种验证手段,采集人脸时,算法会反复比对人脸图像是否为最佳效果。

丰富的应用场景

移动布控——移动布控场景下,IFBOX弥补了密集人群抓拍死角的缺陷,遇到黑名单可疑人物可以迅速报警,同时赋能机器人厂商进行移动跟踪。

小型社区——在校园、社区等场景下,通过正常点位抓拍记录,可以对学生的出入校轨迹、黑名单异常人员活动、幼儿园小孩的生活轨迹等情况及时上报。

终端赋能——云天励飞提供SDK和硬件给到客户进行二次开发,实现大视野范围多路无感知进出、本地布控数据库离线比对控制进出,比如人脸比对无感知开闸机、人脸签到等,极大提高产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