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融通“睿鹰”无人机防御系统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2 10:34    关键字:中科融通,“睿鹰”,无人机,防御系统      浏览量:

  本次安博会上,中科融通展示的“睿鹰”无人机防御系统采用先进的软件无线电协议破解技术(SRPC),应对无人机对公共安全的威胁,保障低空安全。系统结合现场实时监测数据和协议破解数据库,检测和防御各种基于射频飞控的无人机,具有无源多频段自动探测、自动打击、无人值守、黑白名单等先进功能。

  睿鹰无人机防御系统主要包括两部分:软件无线电处理单元、管理平台。其中软件无线电协议破解SRPC技术将先进的无线电工程和安全分析应用于低空管理,是目前最顶尖的无人机防御技术,它通过对无人机和遥控器之间的通信进行破解来防御无人机,分为无线电破解和协议破解两部分。软件无线电破解内容包括频率、滤波、数模变换、调制方式和信道编码等。

  睿鹰无人机防御系统部署成功后利用软件无线电处理单元在防御区域内进行不间断无源侦测,找出当前空域中的无线电信号,然后通过软件无线电协议破解技术进行破解,一旦发现陌生无人机信号系统自动预警并进行主动防御,主动发射与遥控器相同的信号,对其无线电通信链路进行接管,迫使其降落、悬停或返航,管控中心的控制系统可实时监测防御情况,保证禁飞区安全。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场航空、海关边境等诸多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