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快报 > 正文
光启超级智能追踪系统亮相安博会打造极具未来感的超级安防系统
    2018/10/26 09:54    关键字:光启,智能追踪系统,安博会,安防系统,黑科技      浏览量:

  近年来,“黑科技”一词不断冲击着媒体和公众视野,它指的是超越一般人经验领域的、超越现有科技水平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科技产品。

  “黑科技”一般诞生在军事领域。然而,随着各大产业军民融合程度不断加深,民用产业也逐渐有了“黑科技”。光启就是一家在军民融合领域领军的尖端技术创新企业。近日,光启携自研的“超级智能追踪系统”亮相中国国际安博会,为公共安防领域解码了一组闻所未闻的“黑科技”,引起业界关注。

  高端安防“黑科技”惊艳安博会

  10月2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安博会上,光启(光启技术 002625.SZ,光启科学00439.HK)正式发布“超级智能追踪系统”。该系统是光启将尖端军用智能技术应用于公共安全和城市治理领域的专业系统,有望推动安防产业智能化升级。并将大大降低多维感知网络的全网智能化升级成本,为超6000亿的中国安防行业增添新品类。


  “超级智能追踪系统”是将尖端军用智能技术应用于公共安全和城市治理的专业系统,该系统包含超级智能引擎、光电感知节点、WIFI感知节点等。综合应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微服务架构等先进技术,形成以智能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追踪、移动终端识别追踪、车辆识别追踪和行为特征分析等的多维多域智能追踪网络,同时通过对大数据的持续经营,并行执行人工智能算法,持续优化人工智能模型,形成技术成熟的应用平台,更灵活、更全面、更高效、更精准地满足公安业务的复杂性需求。


  在技术层面,该系统多项技术源自民众陌生的“尖端军事领域”,如前端光电感知中,采用了军用光电雷达技术、智能Wi-Fi感知技术等;在人工智能核心算法,采用了包括军用贝叶斯融合雷达追踪算法、像素增压技术等,是军事“黑科技”民用化的典范。

  在应用层面,该系统实现了前端化、云端化、平台化、行业化四大方向的综合应用。在前端化方面,将更多的复杂智能算法在前端设备中实现;在云端化方面,系统采用云架构,支持分布式柔性部署;在平台化方面,光启透露,该系统后续仅需通过软件升级就能持续提升每个接入节点的智能化能力,实现线性赋能。在行业化方面,光启表示将与各大厂商平台开展开放式合作,努力建立智能安防新生态。

  超越经验,拓展行业未来

  “黑科技”的意义不在于让使用者“不明觉厉”,而在于用超越一般经验的技术,为受众解决最一般性的难题。光启的“黑科技”,同样也是以各大行业最实际的需求为驱动。如“超级智能追踪系统”就通过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为公共安防系统实现了智能防控广覆盖、现有监控资源全接入全智能、复杂场景超级智能追踪等重大目标,更是在业界首次实现了“连续不间断实时追踪”,为安防开启“动态实时追踪时代”。

  在公共安防行业总体拥抱人工智能,迎来重大升级的机遇期,光启“超级智能追踪系统”依托技术能力,为行业整体构建新的核心价值。其中,超远距离的光电传感智能覆盖,可以高精度识别纵220米、深3-4米范围内的人脸。同时,设备不再依赖卡口位置,全面提升柔性部署能力。另外,通过“族群比对”等方法,系统大幅提升了对“人”识别的准确性,具备无感检验身份的实战效果,“一人一档事件时空动态库”精准大数库的建立,则为管理者提供了长期持续运营的基础。最后,“超级智能引擎”支持所有已部署摄像头传感、WiFi探针全接入,形成整套系统的最强大的基础,为高强度公共安防任务提供强大支撑。

  光启“超级智能追踪系统”基于黑科技而诞生,基于尖端军用技术的改进升级和体验改进,将强大的人工智能创新落地于实际的安防行业变革,带来行业智能体系的全面升级,成为行业进入智能时代的关键因素。

  “黑科技”作为一种具有突破性和开拓性尖端技术属性,不仅要有理论支撑,还要有被实践所证明的成熟的产品。拥有“黑科技”属性的产品,不仅能改变一个行业的生态,甚至也能影响并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甚至思维方式。业内专家认为,光启所研发的“超级智能追踪系统”预计将广泛应用在多领域的公共安防系统中,未来有望彻底改变整个安防行业生态,甚至有可能影响广大民众的生活方式和整个社会生产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