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中翰院士出席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高端论坛并做演讲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5 22:09    关键字:邓中翰院士,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高端论坛      浏览量:

  以“视频网络,安全可信”为主题的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高端论坛于2018年10月24日下午1:30-5:0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南登录厅西侧综合服务楼二层W201举行,邀请了各部委、国家工程实验室、大学、各科研院所专家及学者,共同就视频监控网络安全新技术、新标准、市场新需求、物联网时代视频监控呈现新态势、以及在各场景中的实践应用进行深刻解读。

  从组委会获悉,邓中翰院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为“自主标准全程可控”重要演讲。

  邓中翰院士表示,中国在视频监控安全的研究和标准制定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不仅制定了支持视频信源加密的GB/T25724音视频编解码国家标准,还在GB/T28181等标准中为信令认证做好了准备,去年发布了GB35114国家标准。在上述标准基础上,结合国密系列算法和标准的创新应用,构建了一套完整、严密的视频监控安全体系,达成了接入安全、信令安全和视频数据安全等关键安全目标,将成为防护视频监控网络和系统的有力保障。

  邓中翰院士强调,标准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通过自主标准的研制,我们不仅能把握技术的发展方向,更能将安全核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实现由标准到芯片、由芯片到产品、由产品到系统的全面自主可控,为产业和应用高速发展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发展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